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饼夹肉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4 11:08

文章导读

茄饼夹肉这道菜非常的美味,不但口感好,而且荤素搭配,既柔软,又有丰富的营养,很多办事的餐桌上都离不开这道菜。如果我们学会这道菜的制作方法,就可以在家做了,这样既经济又实惠,而且啥时候想吃啥时候就能做。茄饼夹肉的家常做法也是很好学的,让我们共同分享一下这道菜的家常做法。

茄饼夹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

主料:猪肉馅250克、茄子250克

方法/步骤1食材的准备

猪肉馅、茄子、香葱、生姜、食用油、鸡蛋、面粉、花椒面、食用精盐、鸡精、生抽酱油和水,备用。

茄饼夹肉的家常做法

香葱切成葱花, 生姜切成姜末。茄子去皮,切成中间连带的薄片,这就是茄夹,用来做夹肉馅,千万别切断了啊,切断了就不能夹肉馅了。

把切的薄片立即投入清水中,这样可以使茄片不易氧化发黑,又可以吸收一定水分保持鲜嫩。也可以用清水冲洗,那样茄子的切口更加白亮。待茄子切口不变黑了,切好后装盘备用。肉馅中放入葱花、姜末、花椒面、鸡精和精盐。最后放入生抽。然后,把肉馅的调料拌匀,备用。把肉馅夹到茄夹中,并用手均匀按平,摆在盘中,备用。

茄饼夹肉的家常做法

方法/步骤2夹肉茄饼的煎制

1. 把鸡蛋打入容器中。

2. 用打蛋器或筷子把鸡蛋搅成蛋液。

3. 加入250毫升左右的水,并把水和蛋液搅拌均匀。

4. 蛋液搅拌均匀后,加入200克左右的普通面粉。

5. 把面粉均匀搅拌到蛋液中,这就是挂浆。挂浆不要太干,也不要太稀了,能均匀挂住茄夹就可以,这个没有太高的要求。

6. 把面粉搅拌均匀后,就是把茄夹挂浆了。这样,挂上少量的面浆正好合适,太厚了不好吃,太薄了吸收的油量大,不利健康。

7. 平底锅烧热,放入食用油。先中火,后小火。

8.

待油温上来了,达到4、5分热了,就可以把挂浆的茄夹放入锅内进行煎制了。小火。煎制的时候最好盖上锅盖,小火或文火煎制,隔1分钟多点再翻煎另一面。

9.

煎制的过程中,要时常查看贴在锅底的一面是否煎糊,待一面煎变色了,用钢铲翻过来煎制另一面。用小火煎制的话,一般两面煎8分钟就好了;用文火煎制10分钟就差不多煎好了。如果用电饼铛来煎制,那就更简单了,直接选择馅饼铛煎制即可。

待茄夹两面都煎制出金黄色,用铲一按有点柔软了,说明茄夹就煎制好,出锅装盘就可食用了。味道实在是太鲜美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