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藕好处这么多,但这类人不建议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0 16:54

饮食健康一直是人类追求的事情,古有神农尝百草的神话传说,可见我国人民对于各种食材的探索以及对一些事物的价值的探索,我国拥有着五千年的悠久的历史,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是唯一一个历史没有中断的古国,这真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值得骄傲与自豪的事情。

带你认识藕

藕,又叫莲藕,属于睡莲科植物,其口感微甜且脆,生吃也可以,藕的药用价值也很高,用磨碎的藕粉制成的药物具有消食,开胃的功效,还可以有效预防内出血,是滋补的佳品。十分适宜老人,儿童,妇女等人群。藕的发源地是印度,传入中国以来,逐渐在我国种植推广,尤其在山东,河南,河北地区最为广泛。

莲藕有什么主要的功能呢?

1、清热解暑。藕生性属寒,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

2、通便健胃。多吃藕具有促进消化的功效,有效促进肠道的蠕动,有效改善食欲不振,提升胃口。

3、益血生肌。藕中含有大量营养物质,富含铁,钙等元素,还富含很高的植物蛋白,能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长期食用有益于身体健康。

藕的适宜人群有哪些呢?

莲藕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因此对于许多人都十分有益,尤其是对于老人,儿童,妇女,对于体质较弱的人群,以及营养不良的人,还有就是一些高血压者,缺铁性贫血,大量缺血的人,藕是十分有益的食品。

有没有哪些人群不适宜吃藕

其实,藕生性偏寒,尤其是对于产妇而言,不宜过早食用,另外就是对于一些脾胃消化不好的人,生吃藕不利于消化,反而会导致弊端的产生。

不过,中国人讲究一个中庸之道,就是说,凡事都要有一个度,太过了不好,太少了也不好,讲究的是中间的一个度。就拿饮食来说,一种食材也有它的一个最佳食用度,有的就适合少吃,吃多了反而会带来不良的反应,量变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质变,可能原本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吃的太多了反而对身体有害。食物还讲究一个搭配食用,有的食物之间的成分也许会相互发生反应,产生一些有害的物质。平时注意饮食的搭配,谨防食物中毒以及慢性中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