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右侧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3:26

文章导读

从人体结构来看,出现右侧上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有岔气、肝脏疾病、肠胃炎、消化性溃疡、急性阑尾炎等。专家表示,此种症状可大可小,一定要及时确定病因,将病态遏制在萌芽状态;除此之外一定要注意个人饮食,还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能经常性熬夜等。

右侧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

 

1、岔气。很可能是劳累剧烈运动或食用气量过高的饮料引起的在观察看看岔气发病原因多以举重、推车、跳跃、攀高、挑抬或搬运重物时,用力过度或不当或突然进气受伤,使气聚结于胸内,不得消散,而出现疼痛、胀满,严重时可使气血同时受伤或络脉破裂而咯血,或血留胁下,或积于胸内,若日久失治或治疗不当,常可造成痨怯之症。

右侧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

 

2、肝脏疾病。肝脏类的疾病也是导致患者出现右边腹部疼痛的最关键的原因,这是因为肝细胞在受损之后,导致肝脏发生了肿大,是肝脏表面上的薄膜张力增大,而包膜上面还有很多痛觉神经,就会导致肝区出现疼痛,但是在病症的出现,并不是很明显,患者也不会引起注意。

右侧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

 

3、肠胃炎。由于平时自己的饮食不注意,吃了一些不洁的食物,而引起患者食物中毒。同时,还会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

4、消化性溃疡。此类患者也是会出现右边腹部疼痛的情况,一些典型的患者还会有反酸、嗳气以及饥饿时疼痛的症状。

5、急性阑尾炎。急性阑尾炎患者在发病的时候,疼痛一般是在上腹部或者是肚脐周围,时间长了之后还会转移到右上腹或者是右侧腹部的位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