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炖甲鱼汤才不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9:43

文章导读

甲鱼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作为滋补品非常合适。炖甲鱼的方式能全面的让我们汲取到甲鱼中的营养,不过甲鱼有一个特点就是很腥,如果是刚开始自己动手做的话,做出来的甲鱼汤就不是很美味,让人没有食欲。其实,除腥味的方法也挺简单的。那么,怎样炖甲鱼汤才不腥?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怎样炖甲鱼汤才不腥

怎样炖甲鱼汤才不腥

1、 甲鱼大多长有黄膏,黄膏就是甲鱼的脂肪,滑滑的,呈嫩黄色,多在四肢肌肉中间,肥腻且带有腥膻气味。甲鱼开盖清理时,一定要把脂肪用刀刮净,去除腥气。

2、 烹制过程中加入葱、姜、料酒也可以去腥。

3、 宰杀初步处理后,斩成块状,入锅中加入白酒,或花雕、茶叶水,煸炒至水分蒸发干,取出飞水即可去腥。注意煸的时候不要放油。

4、 宰杀治净了的甲鱼,去内脏后放在油锅里轻轻过一次油,去腥的效果也很好

5、野生的甲鱼宰杀后,取出内脏,注意保留好胆囊,取胆汁;将甲鱼全部洗干净后,用胆汁加少量的水,均匀的涂抹在甲鱼上,过2-3分钟后,用清水清洗一下,这样处理过的甲鱼,无论做菜做汤,不但没腥味,味道更加鲜美。

怎样炖甲鱼汤才不腥

 

甲鱼汤的做法

补血补气——当归党参甲鱼汤

材料:甲鱼一只,当归50克,党参50克。

做法:甲鱼去头及内脏,切块。用纱布包当归和党参,与甲鱼共煮至肉烂,去中药加盐及调料即可。

功效:用于慢性病贫血、免疫功能低下、口干咽燥、消瘦乏力等症。

怎样炖甲鱼汤才不腥

 

益气补肾——黄芪枸杞炖甲鱼

材料:黄芪50克,枸杞子30克,甲鱼500克,生姜10克,醋、食盐、酱油、葱段、味精备适量。

做法:将黄芪用清水浸润切片布包;枸杞子洗净;甲鱼去内脏后切块;生姜洗净,切成片;将以上材料一并放沙锅中,加清水适量炖煮,先用武火烧沸后,再用文火慢煮,至熟烂后,去药包,调味即可。吃甲鱼,喝汤。隔日一剂,分二次食完,连续服食3~5剂。

功效:补益脾肾,益气养阴。气虚阳微之鼻咽癌。

调经止血——鲜藕甲鱼汤

材料:甲鱼一只,鲜藕500克,仙鹤草100克,白茅根100克。

做法:鲜藕切片煮水,纱布袋装仙鹤草、白茅根,与鲜藕共煮约半小时后捞出,加入甲鱼,文火慢煮至肉烂,加盐及味精适量,吃肉喝汤。

功效:用于血热妄行引起的月经过多、鼻血、咯血及消化道出血等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