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钉螺怎么吃到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1:50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钉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美食,钉螺的肉质不仅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丰富,经常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同时也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对身体非常好,而吃钉螺的时候壳是很多人都烦恼的事情,可以将海螺壳敲碎,也可以经过牙签来进行食用。

钉螺怎么吃到肉?

 

钉螺肉怎么吃?

盘中的钉螺有时候会让你束手无策,如果一味地吸钉螺的大口端,有时候哪怕用再大的力气螺肉也会无动于衷。只需要回头吸一下碎口的尖端(买来的钉螺尾端都已被打碎,原理就在这里)然后再回过头吸大口端,螺肉就很容易地成为口中美味了。

吃螺肉反应了一个关于做事的有趣的现象:有时候一味地努力和付出并不能最终走向成功,这时候,需要转过头来看是不是还有别的环节遗漏和疏忽了,一个简单的动作补上这个环节再回头继续努力,最终能得到你想要的。

辣炒钉螺的做法

钉螺洗净,掰掉尾尖。

辣椒,姜,葱切好备用。

锅里油热加入辣椒,姜片炒香。

加入钉螺翻炒,后加入蚝油继续翻炒。

加入酱油,盐继续翻炒,盖盖焖2分钟。

取出一个能吸出螺肉来的话,就算抄好了。

钉螺怎么吃到肉?

 

方法/步骤2

1、红葱头、红辣椒切片、蒜头、姜切末备用。

钉螺的家常做法

锅中热油,先下红葱头炸酥炸香。

继续倒入蒜末、姜末、红辣椒片爆香。

钉螺的家常做法

倒入钉螺翻炒五分钟,加入醋和酱油一同翻炒,一定要炒久一点,把钉螺炒熟。

钉螺的家常做法

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好味,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注意事项

炒这种螺类的东西最好加点醋和蒜头,加醋的作用有二,一是钉螺这种螺类的东西加入醋一起烹调,能把螺中的细菌和微生物最大程度上做个灭菌,保证我们吃的健康。

钉螺的尖可以在买的时候让师傅掰掉,自己弄很麻烦。

钉螺怎么吃到肉?

 

不知道什么时候熟的话,煮一会取出一个能吸出螺肉就熟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