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速去奶涨结块的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6:03

文章导读

处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体尤为重要,每天吃的食物一定要做到营养丰富,种类可以不用太多。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能够多方位吸收各种各样营养,进而通过乳汁这样的方式让宝宝吸收这些营养,快速成长。在哺乳期间,有的女性会遇到乳房结块的症状,乳汁很难被吸出来,那么,快速去奶涨结块的方法是什么?

快速去奶涨结块的方法是什么?

 

涨奶有硬块

1、用热毛巾敷可以减轻疼痛 如果乳房有硬块并且很痛,那么可以用热毛巾热敷有硬块的地方,可以帮助疏通乳腺,而且也可以减轻疼痛。

2、用热水淋浴乳房,并按摩 用热水淋浴乳房,轻轻的按摩乳房,也可以左右甩动乳房,有利于乳汁流出。

3、先买点通草煮水喝下,热敷,在然后让很饿的宝宝吸,至少吸半小时,如果连续吸1-2天都不管用,或者妈妈有想发烧的迹象,建议你直接找个催乳师按摩,或者直接去医院看乳腺科,如果能通过按摩治好,尽量不要打针。

资料拓展:

可以去专业的催乳师那里给你按几次就好了,效果很好的。看来你的奶水充足,还有就是你乳头的孔太小出奶太慢。因此建议你每次给宝宝喂奶时先挤出来一部分之后再给宝宝吃,这样就能及时排出奶水避免堆积造成硬块和涨奶现象。然后就是去催乳师那里。

快速去奶涨结块的方法是什么?

 

断奶涨奶的解决方法:

1、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减少涨奶情况发生的最好方法就是逐渐的来减少喂奶的次数,循序渐进的减少,奶量自然就会逐渐减少,达到回奶的效果。突然断奶,涨奶肯定会很严重的。

2、借助吸奶器:涨奶得很厉害的时候,用吸奶器吸出一部分乳汁,这样会减缓涨奶的疼痛。而且不用担心用了吸奶器,断奶会断不掉。因为吸奶器吸奶是不太彻底的,这样乳汁分泌也会逐渐减少。

3、热敷:用吸奶器吸完乳汁后,用热毛巾热敷乳房,可以缓解胀痛。而且热敷可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况改善。热敷的时候,要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

4、按摩:热敷过乳房后,可以给乳房按摩。乳房按摩的方式有很多种,一般以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如果还有乳汁渗出,可以将乳汁挤在容器中。

快速去奶涨结块的方法是什么?

 

5、热水澡:如果乳房还是又胀又痛,妈妈可以洗一个热水澡,然后一边按摩乳房,感觉会舒服些。

6、温水浸泡乳房:可用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再将上身弯至膝盖,让乳房泡在脸盆里,轻轻摇晃乳房,借着重力可使乳汁比较容易流出来。

7、冷敷:如果奶胀疼痛非常严重,可用冷敷止痛。一定要记住先将奶汁挤出后再进行冷敷。

8、减少汤水的摄入:注意断奶不要喝汤汤水水的食物,这样会涨奶得更厉害。胀痛严重的话建议可以喝麦芽,谷芽(俗称二芽汤)不过应该去正规的中药店,因为二芽应该用醋制过的,不然效果不会很好。

9、看医生:如果肿胀还是无法缓解,疼痛继续,妈妈可以到医院请医生开止痛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