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断奶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5:55

文章导读

断奶虽然看上去是一种非常“残忍”的做法,但这也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没有谁会让宝宝吃奶超过两岁,除非妈妈实在是太惯着宝宝了。断奶的目的就是能够培养宝宝自主吃饭的能力,也可以减少非常多的麻烦,毕竟宝妈还是要出去工作的。在断奶期间,宝妈如果出现了涨奶的情况,应该用什么方法缓解?

断奶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

 

1、热敷

热敷可使壅闭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态改进。热敷中,细致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由于这两处的皮肤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

热敷可使壅闭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

断奶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

 

2、按摩

热敷过乳房后,即可按摩。乳房按摩的方式有很多种,一般以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再将乳汁挤在容器中。

3、借助吸奶器

奶胀且疼得厉害时,可使用手动或电动吸奶器来辅助挤奶,效果不错。

4、热水澡

当乳房又胀又疼时,不妨先冲个热水澡,一边按摩乳房,感觉会舒服些。

5、温水浸泡乳房

可用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再将上身弯至膝盖,让乳房泡在脸盆里,轻轻摇晃乳房,借偏重力可使乳汁比力容易流出来。

6、冷敷

如果奶胀疼痛非常严重,可用冷敷止痛。一定要记住先将奶汁挤出后再进行冷敷。

断奶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

 

7、看医生

如果肿胀无法缓解,疼痛继续,可请医生开止痛药。

戒奶时涨奶怎么办

断奶后奶涨引起的疼痛,实在让新妈妈难以忍受。断奶奶涨怎么办?这个问题也许已经缠绕着新妈妈很久了,今天我们将一起来寻找“断奶奶涨怎么办”的方法。

将奶水吸出

断奶奶涨怎么办?将奶水吸出来胀痛感是有效的。可以选择吸奶器将多余的奶吸出来,用嘴巴吸出来咯!需过细的是,多余的奶肯定要吸出来,不能停顿在乳房里,不然乳汁凝结,会得乳房肿块,乳腺癌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