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羽毛球初学者基本动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3:39

文章导读

羽毛球是一项体育运动,它也是每次奥运会的必备项目。有许多热爱体育的朋友,往往会学打羽毛球。经常打羽毛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活络筋骨。但是打羽毛球也有一定的讲究,有一些基础的动作必须要掌握,这样才可以打好羽毛球,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打羽毛球的基本动作。

​羽毛球初学者基本动作

 

一、球拍选择三步骤

1、新手选球拍根据自己的力量大小来选择拍子,目前常规的球拍重量分为2U:90-95克,3U:85-90克,4U:80-85克,5U:80克以下。选择适合的羽毛球拍,能帮助您在场上运动的更轻松。

2、第一次选购时,可买价格实惠的、低价位的球拍,低价位球拍一般没有强烈的个性,新手一般都能适应和驾驭。

3、新手、新拍第一次拉线建议在20-23磅之间,磅数太高的话,弹性小,新手打不到后场,而且拍线易断,两支拍子碰撞时,往往拉线磅数高的拍子易坏,磅数太低,则控球不准确,击球有“粘连”的感觉。

方法/步骤2

1、羽毛球8个实用动作练习,这些是比赛中最常见的发球以及击球动作,实用度极高,练习时务必做一些拉伸热身运动,或是小跑步,让全身肌肉放松,再进入打球状态。

​羽毛球初学者基本动作

 

2、正手发高远球

反手发球

后场正手高远球

网前勾对角球

网前反手扑球技术

近网扑球

正手挑球技术

二、

1、首先是握拍。掌握正确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因为只有正确的握拍,才能在击球时充分发挥手指和手腕的作用。

2、击球前的准备姿势。准备姿势有两种,一种是接发球的姿势(单打和双打),二是球发出后准备击球的姿势。接发球时应该采取两脚前后站的方法,既左脚在前,右脚在后。两脚距离稍比肩宽,脚跟提起。接发球后的准备动作应该是双脚平行站法,两脚的距离等肩宽,右脚稍前,多于左脚半个脚掌,两脚脚跟微提,随时起动。

​羽毛球初学者基本动作

 

3、打高远球的挥拍的规范动作。我认为,大家最好先练习挥拍的动作。正确的挥拍动作,可以使你的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和节省体力减少伤病。但有些朋友有天生的力量,用不正确的姿势同样可以把球打的很远及打出一些漂亮的球,如果他们认为自己不想改,也不能勉强,毕竟有些朋友是为了健身和娱乐。因为,在改动作的时候,有些人会觉得特别别扭,抱怨说:改了动作我连球都不会打了。是呀,习惯成自然,要改掉长时间养成的习惯的确很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