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海鲜能喝白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1 15:15

文章导读

但是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但海鲜价格往往都比较贵,还有很多人对海鲜过敏,有些人本身不对海鲜过敏,但因为在吃海鲜的时候喝了酒,酒精会和海鲜有一个相冲的药性。从而使人产生过敏,海鲜过敏会起疹子,腹痛,腹泻。所以在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那么吃海鲜能喝白酒吗?

吃海鲜能喝白酒吗

 

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但是关于吃海鲜喝什么酒却没有那么多的熟习,下面我院专家就来告诉大家吃海鲜喝什么酒比较好、不能喝什么酒,希望您在大快朵颐之时还可以开怀畅饮!

一、吃海鲜喝什么酒好

吃海鲜喝白酒或者干白葡萄酒,由于海鲜性寒,白酒性烈、杀菌,而干白葡萄酒中的果酸具有杀菌和去腥的作用。最好再多吃点大蒜。

二、吃海鲜不宜喝什么酒

吃海鲜不能喝啤酒。边吃海鲜边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习惯吃法,不过有营养专家指出:海鲜是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会发生化学作用,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摧毁原来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形成结石或痛风。这种病人严重时,满身红疙瘩,疼痒不只,满地打滚,无法行走。

吃海鲜能喝白酒吗

 

吃海鲜可以适量饮用喝白酒或者干白葡萄酒。但吃海鲜时不要同时饮用啤酒。

由于海鲜性寒,白酒性烈、杀菌,而干白葡萄酒中的果酸具有杀菌和去腥的作用。

海鲜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会发生化学作用,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坏原来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形成结石或痛风。

吃海鲜能喝白酒吗

 

但一定要注意的是,吃海鲜不可以过量饮用白酒或干白葡萄酒。据英国《卫报》4月12日报道,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过量喝酒和吸烟一样有害健康。具体来说,每周喝酒超过5杯,将会缩短预期寿命;每多喝1杯,就可能减寿30分钟。根据剑桥大学的这项研究,每周5杯175毫升的葡萄酒或者5品脱啤酒(约合2.84升),也就是100克酒精或者12.5个酒精单位,已经是安全上限了。超过了这个限度,就会增加中风、致命性动脉瘤、心力衰竭和死亡的风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