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县小吃卤味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1:33

文章导读

沙县小吃是人们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沙县小吃也有很多种食物的,比如柳叶蒸饺和卤味鸭腿、鸡腿等等,卤味是沙县小吃的一大特色之一。有的人不爱去外面吃饭,觉得外面的食物都不卫生,喜欢自己在家研究做一些美食。其中沙县的卤味也是人们长做的食物之一,卤味既可以做下酒菜,也可以当零食吃。

沙县小吃卤味怎么做

 

做法一、

卤水配方:首先去药店买一块纱布,然后在补衣服的地方叫他帮你缝成一个小袋子,做卤水包,里面加入:桂皮,生姜,大蒜(不用去皮),八角,香叶,花椒,草果,白芷,槐花,黄果子,当归,陈皮,第一次熬的时候这些分量可以大一点,后期要0天定期换一次,如果开店的话,我一般都是用手分别抓一把。装好,封口。放入锅中,然后倒入一些白酒和白醋,糖,最好用片糖。加水。先用大火烧开,然后开小火熬个3个小时就够了。

沙县小吃卤味怎么做

 

做法二、

1、准备材料:甘草(20克),?香叶(15个烧烤下),丁香(10克),白芷(20克), 小茴香(20克),花椒(30克),八角(20克),香毛草(20克),香果(3个),草果(3个),桂皮(1俩),香砂(20克) ,干辣椒(25个),豆寇(20克),陈皮(20克),白胡椒(20克),千里香:1-2包,味精(4俩),盐巴(半斤---6俩),大蒜(2大个),生姜(150克),料酒100克,白糖(8俩---1斤,炒成糖浆后加入,起色素作用) ,大葱50克 、卤味增香膏(用调料勺2小勺)。辣椒酱(200g-500g,如地方不吃辣,就少放点)。水(2大脸盆)。锅直径:40CM。一包料可卤用3次以上。

沙县小吃卤味怎么做

 

2、步骤:用标准40CM不锈钢桶,装2大脸盆水。把白糖炒成糖浆后加入水中,起到天然色素作用,然后在加其他的调味料。把我们的香料用沙布包好或者直接放入水即可。但是也要把香料拍破或者改刀(千万不能弄细,稍微改下,以免影响效果)用香料袋包好打结。同时干辣椒也放入。把你要卤东西一起放入,然后先开大火,等到水已开了在改为小火,直到你卤的东西有味为止,这时也要根据你自己的味道来调,缺少什么可以自己稍微增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