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肝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6:31

文章导读

宝宝在成长过程当中身体需要更多的营养成分来供给身体的所需,而鸡肝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是属于鸡内脏,鸡肝口感比较软,非常适合宝宝来食用,而鸡肝泥做法简单,营养价值丰富,可以当做宝宝的辅食来食用,经常食用还可以补充宝宝身体所需要的铁质和锌。

鸡肝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宝宝吃的鸡肝泥怎么做?

材料: 鸡肝30g、水30ml 做法:

1、鸡肝洗干净,鸡肝剁碎,将鸡肝用消毒锅蒸熟。

2、将蒸熟的鸡肝切成小块捣成泥状。

3、然后可以用汤匙给宝宝喂食。 小贴士:磨出来的鸡肝泥也可以放在粥里面,或者是混合胡萝卜泥等一起吃。适合9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蔬果鸡肝泥

材料: 鸡肝1个、苹果半个、洋葱1/4个、盐少许

做法: 1、鸡肝洗净后用适量清水浸泡2个小时,其间最好更换一次清水。

2、将泡好的鸡肝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剔除筋膜后放入清水锅中煮熟。

3、苹果去皮切碎,洋葱洗净切碎,将苹果和洋葱放入食物搅拌机中搅打成泥。

4、将煮熟的鸡肝捞出,研磨成泥,加入搅打好的蔬果泥,再加入少许清水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用中小火煮至稀糊状,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鸡肝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小贴士:

肝脏是解毒的器官,含有一些毒素,用清水浸泡一下可以去除一些毒素。另外也可以把鸡肝泥放入白粥或面条里给宝宝吃。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鸡肝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胡萝卜鸡肝泥

材料: 鸡肝10g、胡萝卜10g、土豆5g、温水适量

做法:

1、 胡萝卜,土豆去皮后,切成小块儿。切得小块儿点,比较容易蒸熟。

2、土豆,胡萝卜用蒸锅蒸15-20分钟,用筷子一插就穿透,即说明已经蒸熟了。

3、鸡肝要切得薄一点,小块儿点,用流水反复冲洗几遍。为了去除血水,再浸泡10分钟左右。

4、把水烧开后,倒入鸡肝

5、注意要煮到鸡肝全熟,切开后看不到里面有血丝。

6、 胡萝卜,土豆差不多已经蒸熟了,取出备用。

7、把所有食材放到搅拌机里,加入少许温水,几乎要没过食材。用搅拌机搅拌成泥状即可。

小贴士:

鸡肝不适合吃太多,记住不能每餐给宝宝食用鸡肝泥。适合九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