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刚生完孩子第一餐怎么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1 09:49

文章导读

产妇在生产中经历的可谓是生死之战,而宝宝的顺利出生就是产妇的胜利,但是,产妇们也为此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因此,产妇在完成使命之后需要一个充分的休息过程,而饮食的摄入对身体的康复作用非常大,下面就来看看产妇刚生完孩子第一餐怎么吃呢?希望大家能了解一些。

产妇刚生完孩子第一餐怎么吃呢?

 

产后第一顿饭最好是采用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些流质的食物进行补充体力如小米粥,鸡蛋羹,瘦肉粥等,刚开始饮食不要太油腻了,可以适当吃些蔬菜,水果等。

产后饮食4大原则:精、杂、稀、软

据营养医生推荐,新妈妈产后饮食应以精、杂、稀、软为主要原则。精是指量不宜过多;杂是指食物品种多样化;稀是指水分要多一些;软是指食物烧煮方式应以细软为主。

产后第一餐 这么吃就对了

由于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过大,身体虚弱,胃肠功能也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产后第一餐应首选易消化、营养丰富的流质食物,如虾仁煨面、红薯稀饭、糖水煮荷包蛋、蒸蛋羹、冲蛋花汤、藕粉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产妇刚生完孩子第一餐怎么吃呢?

 

等到第二天,新妈妈们就可以开始进食一些软食或普通饭菜。

需注意的是,产妇在产后5-7天内应以米粥、软饭、烂面、蛋汤等为主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之物,如鸡汤、猪蹄等。

产后7天以后,胃肠功能逐渐恢复,这时可进食鱼、肉、蛋、鸡等蛋白质食品,但不宜过饱。产后1个月内,产妇宜一日多餐,每日餐次以5-6次为宜。

产妇刚生完孩子第一餐怎么吃呢?

 

产后1个月,产妇应避免水和盐,还包括生菜、水果、果汁、牛奶等水分多而冷的食物。酱油、味精等含盐的调味料,也不宜多用。

此外,产妇最好不要吃辛辣和生冷坚硬的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茴香等,这些食物会使母体内热,可通过乳汁影响婴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