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卤菜有哪些调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6:57

文章导读

夏季炎热,人们都喜欢吃些爽口的饭菜。对于平时爱吃卤味的朋友来说,凉拌卤菜不失为一个很好的菜品选择。特别是凉拌卤豆腐丝、凉拌卤藕片、凉拌卤海带丝等凉拌卤菜,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佳肴。凉拌卤菜时所放的调料很是关键,需要注意所选食材及其配比,也就是说需要掌握卤汁的制作方法,这样做出来的凉拌卤菜才会味道纯正鲜美。

凉拌卤菜有哪些调料

 

一、卤汁的配制说明1.香料、食盐、酱油的用量要适当

香料过多,成菜药味大,色泽偏黑;香料太少,成菜香味不足。食盐过多,成菜除口味“死咸”外,还会使成菜紧缩、干瘪;食盐太少,成菜鲜香味不突出。酱油太多,成品色黑难看;酱油太少,口味不够鲜美。

2.原料的选用

黄卤汁、白卤汁不宜使用酱油或别的带色的调味品,也不要使用容易褪色的香料。卤汁不宜事先熬煮,应现配制现使用,这样既可避免调味品中的芳香气味白白地挥发掉,还能节省燃料和时间。

3.卤汁的保存

撇除浮油、浮沫。卤汁的浮油、浮沫要经常撇除,并经常过滤去渣。 要定时加热消毒。夏秋季每天早晚各烧沸消毒1次,春冬季可每日或隔日烧沸消毒1次,烧沸后的卤汁应放消过毒的盛器内。盛器必须用陶器或白搪瓷器皿,绝不能用铁、锡、铝、铜等金属器皿,否则卤汁中的盐等物质会与金属发生化学反应,使卤汁变色变味,乃至变质不能使用。卤汁应放在阴凉、通风、防尘处,加上纱罩,防止蝇虫等落入卤汁中。

凉拌卤菜有哪些调料

 

二、凉拌卤菜的常用调料

1.放入足量的香菜(约3-4颗整的切碎)和麻油(1.5汤匙)2.倒入少许卤菜剩下的卤汁和三倍于卤汁分量的拌面酱油(千万不要用黄豆酱油代替)3.倒入少许陈醋(千万不要用米醋代替)4.加入葱花和断桥辣椒面,口味酌情加减

凉拌卤菜有哪些调料

三、家庭简易拌料做法材料:盐, 鸡精, 生抽,醋, 生姜, 大蒜, 香菜。做法:

1.将生姜和大蒜香菜洗净,生姜切成泥,大蒜拍扁剁碎,香菜切段。2.碗中放入适量盐鸡精生抽和醋,将处理好的1放入碗中,搅拌,撒入少许香油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