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油果有黑点吃了中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6:24

文章导读

大家都清楚牛油果非常有营养,很多宝妈都会选择给孩子买些牛油果来吃。不过有的牛油果在打开之后,会发现里面有黑点。有人说牛油果有黑点吃了中毒,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牛油果里面为什么会变黑,以及牛油果变黑之后是否还可以食用。

​牛油果有黑点吃了中毒

 

牛油果里面为什么变黑

牛油果内部变黑,是因为熟化时间过久而导致的维管氧化和头部腐烂。冬天熟化时间不要太久放置在阳光温暖处25度的地方大约2天,摸起来整体有些手感就可以食用了。

​牛油果有黑点吃了中毒

 

一般水果变黑原因

这是由于受伤水果的表皮以及内部充当“保护墙”的薄膜破裂,使氧气进入水果内部造成的。氧气会与水果中的一些化合物发生反应(通常是嵌入到这些化合物中),把这些化合物氧化。

而有很多化合物在被氧化后呈现棕黑色,这样水果的受伤部位也就变黑了。

防止水果变黑可以使用柠檬酸。

因为柠檬酸非常容易被氧化,因此可以用它来清除氧气,防止水果变黑。

这就是为什么如果把苹果片放在柠檬汁中浸一下后,苹果片能够在很长时间内不变黑的原因。

​牛油果有黑点吃了中毒

 

牛油果有黑线能吃

部分牛油果在成熟之后也不会变软,这可能是在采摘后受到过冰冻,这种果子大部分是不会再成熟了,而是在果肉中出现细细的黑色纤维,这种果子是可以吃的,在吃的时候吐出黑色的老化纤维即可。

部分的牛油果在存放时间过久或者过熟之后便会出现黑色的老化纤维,这类果子还可以食用,不过这种果子在食用时需要将里面的黑色纤维全部清除掉,最好的食用方法是将这中果子的果肉全部掏出,然后放在榨汁机中,加适量的牛奶,蜂蜜等,然后过滤掉里面的残渣,饮用果汁即可。

有黑色纤维能吃吗

【牛油果切开后有黑线】牛油果过分成熟之后,果肉中会产生纤维化的黑线,或者保存时间有点长了,牛油果果肉中也会出现老化的黑筋,可以食用,但是口感会变差,吃的时候吐出去就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