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萝卜肉馅怎么调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1:29

文章导读

白萝卜色泽嫩白,一个个都是白胖的模样,只看上一眼便惹得人食欲大开,而实际上白萝卜的确有消食的功能,不仅如此,它还可以润肺理气,可以说不光是颜值高,对人体也是益处多多。所以民间才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说法,但食用白萝卜也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脾胃虚弱之人要少吃萝卜。那白萝卜肉馅该怎么调好吃呢?

白萝卜肉馅怎么调好吃

 

猪肉萝卜馅,准备猪肉500克,洗净剁成碎末,然后加入姜葱末再加入鸡精、油、酱油、香油。用筷子元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把白萝卜洗干净、去皮、插成丝,然后在萝卜丝里面放上一勺盐,搅拌均匀,腌10分钟左右。把腌好的萝卜丝挤出水来,然后把萝卜丝放放到肉馅里搅拌均匀,放入适量的盐和油。然后包到准备好的饺子皮里。这里注意:盐要后放,放好盐就可以包饺子了,这样饺子馅不会出太多的水。

白萝卜肉馅怎么调好吃

 

白萝卜怎么做着好吃?春节期间做饺子馅。主要两种做法:肉馅和素馅。肉馅里作配菜;素馅里作主材料。

一、大肉馅。①材料:肥瘦各半猪肉2斤,白萝卜1斤,葱姜、盐、香油、胡椒粉各适量。②调配馅料:肉剁碎成肉泥,萝卜、葱姜分别剁碎,一起放到调馅盆,先倒进香油,拌匀后,边拌边加进胡椒粉和盐,一直的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馅料起劲就好。③包饺子,煮饺子不多说,都会。

白萝卜肉馅怎么调好吃

 

二、豆腐馅。①材料:萝卜2斤,豆腐1斤,猪油渣适量,葱姜盐、香油适量。②调配馅料:各种材料分别切碎,放进调料盆,先加香油,拌匀后加盐。③包饺子煮饺子不多说,都会。

馅料的各种食材配比不是绝对比例,根据个人口味都可适量增减,关键点在于三个环节:剁切、搅拌和给油盐顺序。把材料弄碎,最好刀切刀剁,不要绞肉机、瓜刷等方法。刀切能最大限度保持材料细胞完整,口感好,不渗水。饺馅搅拌,不论荤素,都要始终顺着一个方向搅动,才会起劲。先给油后给盐,为的是油拌匀后,就封住了材料切碎中给破坏的细胞壁,再给盐,里面的水分已被油封住,就渗透不出来。再者要注意的是搅拌中发现过于干燥,可边拌边加冷开水,直到稠稀度合适。至于调味料,也是没有一定之规,可根据自己口味添加喜欢的味道,譬如五香粉、十三香、鸡精。但是葱姜盐香油是基本调料,不可或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