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饺子怎样调肉馅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1:35

文章导读

冬天家家户户都会做饺子,那饺子的香气就飘荡在往来的街道上,流露出家的味道,让远在外面的人多了一份对家庭的思念。而外面店铺的饺子喜欢吃又隐隐担心不卫生,其实只要掌握了调肉馅的方法,自己在家就能做出美味的饺子,况且原料易得,操作简单,

做出来味道和家里的味道一分不差,心动不如行动,一起看看包饺子怎样调肉馅好吃吧!

包饺子怎样调肉馅好吃

 

饺子好不好吃,关键还得看馅儿!调肉馅可不是在肉糜里放调料那么简单,如何打水?怎样去腥?什么时候下料、放油?讲究的地方可多了。

调制鲜嫩多汁肉馅的秘诀在于打水,先放盐打至粘稠,然后少量多次加入葱姜水,搅打至肉完全吸收水分,再依次加入粉料、酱料和油料。这样做出来的肉馅顺滑细嫩,若能再加点蚝油,味道会更加鲜美。

包饺子怎样调肉馅好吃

 

食材清单:

主料:猪肉糜300g

配料:盐5g、葱姜水200毫升、白胡椒粉2g、生抽10g、蚝油10g、芝麻油少许

包饺子怎样调肉馅好吃

 

步骤

❶猪肉糜打散,加盐,同方向搅拌至粘稠。

❷分次加入葱姜水(可提前泡好),充分搅拌至上筋,筷子立入不倒为佳。

❸加入白胡椒粉、蚝油、生抽,搅拌均匀,再滴少许芝麻油,拌匀即可作为饺子、馄饨等基础内馅使用。

猪油也是一种立即能让饺子变香的宝贝,饺子馅里加了猪油,香味立即不一样~尤其是素馅的饺子,猪油能够立即改善饺子馅干涩寡淡的口感,吃一口香味十足!如果家里没有猪油,也可以加一些烧开的熟花生油或者豆油,比生花生油味道好很多。

肉馅里面加点水,立即不柴不干变嫩滑!加水可以选择用葱姜熬煮的葱姜水,也可以将剁菜时的蔬菜汁代替水来加进肉馅里,更营养,补充维生素。

无论是肉馅饺子还是素馅饺子,在饺子馅里打两个鸡蛋进去,能够包裹住馅料,让馅料变得更加嫩滑多汁,是大厨不外传的小秘诀。有句俗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加个鸡蛋摔几下,肉馅吃足7两水”,可见有多滑嫩多汁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