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炸酥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1:35

文章导读

刚炸出来的麻花,吃起来又酥又脆,口感特别的好,吃起来外焦里嫩,营养价值也是不错的,要想把麻花做得比较酥比较脆,首先要注意和面,另外要注意炸的时候的油温,油温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另外要注意面粉的发酵,要想炸的麻花吃起来又松又软,也需要一定的技巧,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炸酥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炸酥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1.面粉放入盆中,挖个坑,将鸡蛋打入坑中,然后在面的一侧划一条沟,方便到油2.在一侧到入油3.将油和面搅拌一下,然后在面的一侧倒入牛奶与面搅拌到一起4.放入酵母,同时放入适量的温水,开始和面5.面和好后,发酵2小时6.2小时后,将面揉好,分成小剂子,搓成条状放到一起7.拿一条搓成长条,然后两手拿着两端反向搓上劲8.一头放在长条的三分之二处,另一头放在折合过来的头里,拧劲就成麻花了9.搓好后,放置10分钟,然后开炸10.油锅热后,就可以炸麻花了

炸酥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做法二

原料配方(成品约168只,重约6公斤) 面粉5公斤 砂糖粉0.5公斤 植物油0.075公斤 奶粉0.175公斤 碱粉0.105公斤(冬季0.1公斤) 明矾0.1公斤 炸制耗用植物油1.25公斤如制拌糖麻花另备撒用糖粉0.65公斤,如制咸味的可减少砂糖粉,加用适量冰蛋和盐。制作方法 1.疏松剂的调配:明矾加冷水0.1公斤,碱粉加冷水0.35公斤,分别化成溶液,然后再将碱水徐徐倒入矾水内,用铲进行搅和,直搅到没有泡沫为止。即可使用。操作时不可将矾粉与碱粉混合在一些加水,防止溅出,影响安全。这种疏松剂是使酸碱中和产生碳酸气而膨胀,使之耗油少而产品松脆。

炸酥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此外,用小苏打、碱水或酵母面团亦可和成疏松剂2.面团制作:面粉与糖、油、疏松剂混合均匀后,另加水约1.5公斤,调制成面团。成型前要将面团静置40分钟,如不静置,调制面团时应加老酵面0.5公斤。3.成型:将面团开块,切成需要重量的小条,逐只搓成约40~50厘米长的细长条,要求粗细均匀。操作时要注意搓长,不要拉长,否则会使成品韧缩成“矮胖形”。搓好后双起搓成两股绳状,再双起搓成四股铰链状,即成生坯。生坯要求长短均匀。4.氽制:油在锅内烧热,放入生坯,用铁丝笊篱轻加搅动,待浮起,颜色成金黄色时即可捞起。外表如需撒用糖粉,最好在销售时临时拌制。如拌制过早,糖粉容易被油分润湿,影响颜色光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