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葱牛肉馅怎么调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1:35

文章导读

洋葱和牛肉是极佳的搭档,洋葱使得本就鲜嫩多汁的牛肉更加美味可口,但又不会让人觉得太腻,洋葱在里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众所周知,洋葱一旦煮熟和焦糖化,就会给人一种甜味,而且它还会增加整体额外的质感。要知道这并不是什么难做的菜,在家里就可以请轻松做出,那么洋葱牛肉馅怎么调才会好吃呢?

洋葱牛肉馅怎么调好吃

 

工具/原料

牛肉(250克)

蛋清50

水50克

姜20克

洋葱100克

洋葱牛肉馅怎么调好吃

 

方法/步骤

一剁馅

先来牛肉剁馅.现在很多家里有搅碎机.如果只是一家几口人吃,不妨自己剁.自己剁的肉馅才有劲道.味道完全不一样.另外如果牛肉上有标注的话,尽量买黄牛肉.黄牛肉更适合作馅料.

二加辅料及作料.

我喜欢洋葱牛肉的.各人可以按各自口味加喜欢的辅料进去.这里可以加些蛋清,另盐、姜、酱油、醋、胡椒、孜然粉等.加少许油。

三加水拌馅,包起来

牛肉馅,很容易干干的,不好吃.最大的秘诀在于,调馅的时侯要在馅里打水.在调好的馅里加水,再搅拌均匀.调好后,就可以包起来了.

四煎或煮

这随各人口味了.不管是哪种,都很不错.味道鲜鲜的.吃了还想吃!

洋葱牛肉馅怎么调好吃

 

准备食材

肥瘦相间的牛楠1000g

大洋葱1只

大葱1颗

-步骤-

1.用冷水或几粒花椒煮好的花椒水晾凉加入肉馅,用手揉搓,然后单手沿盆壁顺时针方向转,把水和肉馅搅匀。搅好放一会儿,以不出水为正好。如渗出水把水倒掉。

2.大葱加姜一块,剁碎。

3.色拉油2两炒锅烹热,晾凉后加入肉馅,继续用手旋转;之后加入黄豆酱油继续用手旋转打馅。最后加盐,剁碎的葱姜末搅匀。

4.洋葱剁碎,也可以加几片白菜一起剁碎。

5.加香油,五香粉搅拌,最后加入洋葱白菜。香喷喷的肉馅就大功告成了。

小贴士

洋葱要多一些,这样吃起来更柔软湿润,而且蒸出来完全不会觉得洋葱多,还是吃肉包子的感觉。

葱姜末也要多一些。

我这个老抽生抽比例成品包子馅是能看出酱油色的,如果不喜欢颜色太深,就生抽多些,老抽减一点。

拌好的肉馅冷藏后更好包,水分吸收更完全,整个包的过程肉馅不会出水,但蒸出来是有很多汤汁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