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枸杞子蒸蛋的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6:45

文章导读

鸡蛋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含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大量的蛋白质,可以补充人体营养,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常吃有着诸多的好处。而且口感滑嫩,味道鲜美,易于消化,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食用做法也比较多,本文就来简单介绍下枸杞蒸蛋的做法以及它的功效作用。

​枸杞子蒸蛋的功效有哪些

 

枸杞蒸鸡蛋是以枸杞为主料,外加以奶油、鸡蛋等为辅料,经多道工序精制而成,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枸杞蒸鸡蛋,是山西晋中民间流传的保健食品,对老年人有延年益寿的作用。经科学检验,有补肝胃、治疗头痛、腰腿酸软和降低血糖等作用。营养丰富的蒸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道美食。有补肝胃、治疗头痛等疗效。

烹饪方法

方法一 枸杞子一小把,鸡蛋一个,鸡蛋打碎与枸杞搅拌后隔水蒸,也可以把枸杞子用热水泡胀,最后放蛋上装饰,烧开一锅水,将备好的蛋液放上锅蒸10分钟(锅盖要露一条缝),关火即可。

15分钟即可食用。枸杞蒸蛋可改善眼疲劳和维生素A缺乏引起的夜盲症。建议患有上述病症的中老年人,可常食枸杞蒸蛋。

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点泡发过的木耳,切碎放在打好的蛋液里。黑木耳中的胶质,有润肺和清涤胃肠的作用,可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废物吸附排出体外;并具有益智健脑、滋养强壮、补血治血、滋阴润燥、养胃通便、清肺益气等保健作用。

​枸杞子蒸蛋的功效有哪些

 

做法二

用鸡蛋10个,蒸熟去壳,加水500克,枸杞40克,冰糖200克、米酒80克,一起放在笼内,然后用大火蒸30分钟,即可食用。

蒸蛋小窍门

1) 蛋朝一个方向搅,要搅到均匀。

2) 水和蛋的比例是2:1,拌蛋液的水是30-40度温开水或凉开水。

3) 把水先烧开,再放入打好的鸡蛋碗。

4) 蒸蛋的碗要用浅碗,不要用深碗。

5) 蒸的时候锅盖不要盖紧,要开个口。大约蒸7——8分钟。

这样蒸出的蛋就鲜、嫩、滑! 蒸好后撒上葱花、淋上几滴香油。

​枸杞子蒸蛋的功效有哪些

 

功能

枸杞蒸蛋属于补血、补虚养身、滋阴食谱。每周吃一次枸杞蒸鸡蛋,能够治疗眼睛近视、老花眼、眼疲劳。

功能补养阴血。适用于头晕目眩,血虚头痛,心悸,神疲乏力,遇劳加重,或血虚发热,热势或高或低,劳则加剧,肌热烦渴,面色不华等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