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小孩容易发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11:49

文章导读

不管是多么正经的妈妈,只要遇到宝宝发烧的问题后会变得非常着急,所以当小孩子出现发烧的时候,作为家长首先需要找到降低退烧的方法,那么找到发烧的定义和发生的原因,并且用冰的毛巾放在宝宝的额头进行物理降温,这样都是比较健康有效的。

为什么小孩容易发烧

 

part 1 发烧新定义

人体的正常温度是36.5℃,小朋友的体温通常会高出一些,但若超过37.5℃,我们就可以“怀疑”宝宝发烧了。

很多新生儿会被妈妈连同四肢包裹的密不通风,然后抱来医院求诊说宝宝发烧了怎么办?其实,穿太多是许多新手妈妈的通病,提醒妈妈们,给宝宝穿衣服的准则是,比大人少一件。

发烧定义

临床上所指的体温超过37.5℃就是“发烧”,通常是指“口温”。因为可测量体温的地方很多,所以分别定义如下:口温37.5℃以上(含);耳温37.5℃以上(含);腋温37℃以上(含);背温36.8℃以上(含);肛温38℃以上(含)。

为什么小孩容易发烧

 

发烧原因

发烧是身体有潜在感染或发炎而引起的一种临床症状。原因可轻可重,如果没有伴随其他症状,就可能只是体温控制中枢失去平衡。但重者也可能危及生命。尤其有发烧以外症状出现,就可能是疾病的前因,不可忽视。

Part2 10大可能原因

为了让妈妈们不至于手忙脚乱,正确面对并处理宝宝发烧的问题,我们请杨健志医师就新生儿科和一般儿科做门诊统计,将宝宝发烧“最有可能的原因”做前10名排列,并标示其危险性。

1.感冒

不论一般感冒或流行性感冒都是宝宝最常见的疾病。细菌和病毒感染都有可能。

症状不一,发烧、食欲下降、肠胃不适、拉肚子、耳鼻喉等问题都有。

为什么小孩容易发烧

 

医师会给予“症状治疗”药物,加上多休息与多喝水,通常3~5天就可以痊愈。

但若照顾不当,并发中耳炎、脑炎、脑膜炎等,就会有高烧39℃以上的危险。

危险指数:★★★★★(第5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