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蜂蛹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3:32

文章导读

在黄蜂蛹大量成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去蜂窝整一些蜂蛹出来吃的,因为黄蜂蛹含有特别多的蛋白质,营养及其的丰富,并且制作出来的味道特别的好吃。现在在市面上也有黄蜂蛹在出售的,但是因为黄蜂蛹取得的时候太麻烦,所以黄蜂蛹的价钱也越来越高了,黄蜂蛹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生吃。

黄蜂蛹怎么吃

 

蜂蛹建议不要生吃。

民间确实有生吃蜂蛹的做法。“小孩爱流鼻血,生吃蜂蛹可以缓解,此外对鼻炎也有一定效果。”不过还是建议不要生吃。蜂蛹是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理想营养食物。因为含有较多的生物蛋白,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质,对异体蛋白质的排斥程度也不同,所以有的人生吃就容易造成蛋白质过敏。蜂类有感染寄生虫的可能,生吃蜂蛹可能会吃下寄生虫,危害身体。

蜂蛹最好不要生吃,油炸蜂蛹香脆可口,蛋白质含量高,但是近年来食用蜂蛹、蚕蛹引发过敏或中毒的事件时有发生。更别提生吃会对身体起多大反应了,所以生吃蜂蛹一定要慎重。还有要注意吃蜂蛹一定不要过量,据了解,食蜂蛹或蚕蛹不当引发的中毒,严重程度与摄食的数量多少有关。

黄蜂蛹怎么吃

 

蜂蛹的做法

蜂蛹炒松籽

材料: 蜂蛹125g、洋葱30g、青红椒各15g、炸熟的松籽仁20g

做法: 将洋葱、青红椒分别切成2厘米见方的菱形小块备用。 净锅上火放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蜂蛹小火炸1分钟至金黄色捞起。锅内留油5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洋葱、青红椒块大火翻炒出香味,下入蜂蛹、盐、鸡精、味精大火炒半分钟,撒上松籽出锅装盘即可。

黄蜂蛹怎么吃

 

蜂蛹花仁羹

材料: 蜂蛹50g、炸熟的花生米150g、蛋清2个、西芹100g、葱、姜末各15g

做法:锅放油烧至七成热,将蜂蛹下入油锅小火炸1分钟至颜色金黄。炸熟的花生去皮、剁成碎粒,西芹芯洗净切碎备用。净锅上火加入清汤,烧开后放入花生粒、葱姜末、西芹粒,盐、鸡精、味精、料酒调好味用淀粉勾薄芡,出锅前均匀倒入蛋清,最后撒上炸好的蜂蛹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