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须菜是什么植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2:55

文章导读

龙须菜看名字就知道是一种细长体型的食材,龙须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等,经常吃龙须菜对清理肠胃、降血压都有一定的作用,并且龙须菜不含有脂肪,所以特别适合减肥的人群食用。龙须菜的做法简单,一般都是用来凉拌,味道鲜美,深受很多人的喜欢。

龙须菜是什么植物

 

关于龙须菜

龙须菜又名海菜、江离、线菜,龙须菜含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碳水化合物、钙、铁等,其中钙的含量为食品中魁首。龙须菜性味甘、寒,具有助消化、解积腻、清肠胃和止血降压的功效。龙须菜因不含脂肪,故有山珍“瘦物”之美称。高血压患者常食有助于降低血压。

为生长在海边的石头上的植物。丛生叶的形状像柳,根须长的有一尺多,呈白色,它的名字还叫石发。龙须菜别名柳丝、龙须草、海米粉、菊花菜(又名海菜、江离、线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碳水化合物、钙、铁等,其中钙的含量为食品中魁首。

龙须菜是什么植物

 

龙须菜性味甘、寒,具有助消化、解积腻、清肠胃、止血、降压的功效。龙须菜因不含脂肪,故有山珍“瘦物”之美称。高血压患者常食有助于降低血压。由于龙须菜含有中等嘌呤,凡属痛风性关节炎、高尿酸血症的患者缓解期请谨慎食用,减少嘌呤摄入。

营养价值

有清热解毒、利湿助消化等功效,可治感冒、便秘等症。传统食用海发菜是日本国冲绳岛人平均寿命居世界之最的主要原因。所以水云在日本国有长寿菜之誉。对清理肺部及肠道毒素、排除体内垃圾有奇效 。

龙须菜是什么植物

 

龙须菜的做法

食材:龙须菜、盐、胡萝卜、柿子椒

制作步骤:龙须菜干的,捡干净。用凉水泡发。清洗干净。胡萝卜切丝。将洗净的龙须菜、青椒丝、胡萝卜丝放盆内,加入一勺老干妈豆豉。倒入少许生抽。加入鸡精。盐。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