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大腿内侧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6:55

文章导读

目前面对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大的生活压力,经常坐办公室长时间久坐,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通过加强身体锻炼,跑步的方式来提高身体抵抗力。但跑步后大腿内侧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会有过这种经历。下面内大家详细的来了解一下,导致的原因以及缓解措施,希望会对大家有帮助。

跑步大腿内侧疼

 

初始运动后都会产生疼痛感,如果是跑步等主要的腿部运动,如果在头几天,特别是第一二天如果运动过量(根据个人体质决定),停止运动一段时间后,尤其是第二天起床后,小腿肚子、大腿内侧和根部会有生疼的反映,像肌肉里边注满了铅,甚至走路都变得蹒跚了。我刚开始练长跑时,教练要求我们每次都要达到最大训练量,有时上床都只能用爬的,但是这种疼痛的感觉只要坚持住7天就会消失,而且你会明显感觉你的腿部肌肉结实了很多,如果训练后,腿部没有注满铅的感觉,则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总之,如果你想享受运动给你带来的成果,先要从能吃苦做起,千万不要随便放弃,因为不管你练过多长时间,只要有一个星期不坚持,一切还得从头再来。

另外,在运动完后用温水泡泡脚睡觉时用一个枕头什么的垫在脚根处,尽量让脚和头部一样高,能减轻第二天的疼痛感,但我感觉好像用处不明显。

跑步大腿内侧疼

 

肌腱(俗称“筋”)是连接骨头和肌肉的,所以肌腱和骨骼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互相联系的关系比较紧密。而肌肉就是为了保护骨骼和肌腱的,相对来说,肌腱和骨头受伤都比较难好,需要大量时间休息,而且难以痊愈(好到百分之百)。而肌肉受伤应该是比较容易好的。

肌肉肌腱损伤型。这类的患者在行走时会感受到稍许的不适,但是当要做快速的动作时,例如跑步,会马上感到剧烈的刺痛。一般疼痛的部位是在大腿内侧靠近鼠蹊部的地方,甚至连膝盖内侧会疼痛。患处有轻微的肿胀,按压会有疼痛感,而且不论拉筋或是给予阻力,都会让患者感到疼痛。

临床上大腿部位的肌肉拉伤,是造成鼠蹊疼痛最可能的原因,它包括有:缝匠肌,股直肌,股薄肌,内收肌,髂腰肌等处,通常这些位置是比较慢痊愈的(slow healing),所以必须要休息1~2个星期。传统上的治疗是给予非类固醇的消炎药7~10天,而且一开始先用冰敷,48小时候再换成热敷,期间并给予支持带固定腰部和髋关节,慢慢的就不会那么痛。

药物方面的推荐:北京瑞华出的西药——扶他林。这是治疗非外表性创伤比较好的药物。至于什么红花油啊,可以用,但是不专业。那些什么正骨水,喷雾剂则是止痛药。

跑步大腿内侧疼

 

切勿自行判断,轻忽伤势。应至专科医院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