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狂犬疫苗对小孩的危害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09:09

文章导读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在很多城市中都可以看到有很多人群在养宠物,比如小狗和小猫等等,如果大家对宠物的管理不到位就容易出现宠物咬人的情况发生,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的打狂犬疫苗,但是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心小孩子打狂犬疫苗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那么狂犬疫苗对小孩的危害有哪些呢?

狂犬疫苗对小孩的危害有哪些

 

第一,狂犬疫苗对小孩的危害有哪些呢?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狂犬病疫苗是一种安全性较好的疫苗,是经过国家医疗卫生检测的,在我国已经用了二三十年了,截止目前为止基本上没有发现有出现不良反应的案例。不过考虑到3.4岁小孩子的年龄小,免疫力跟对疾病的抵抗力都低。

狂犬疫苗对小孩的危害有哪些

 

第二,可能在注射了狂犬疫苗后,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再根据不同的小孩体质不同,有的小孩可能在打了狂犬疫苗后注射部位会有红肿,硬结,瘙痒的不良反应,甚至会出现水肿,淋巴结肿大等情况等等。

狂犬疫苗对小孩的危害有哪些

 

第三,不过家长们也不必过分担忧,这些情况是很正常的,是可控范围内的反应。在给小孩注射了狂犬疫苗后,这时家长最重要的是不要让小孩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这样有利于小孩身体恢复健康。

第四,被动物咬伤后一定要注射狂犬疫苗,因为狂犬病的潜伏期一般很长,如果发病就是至死性的,目前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治疗,唯一的途径就是在被动物咬伤后24小时内到医院接种狂犬疫苗,如果有暴露(皮肤被咬破)还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这个是根据体重来注射的,每10KG注射一支,目前的狂犬疫苗都是灭活性疫苗,也就是死疫苗,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危害,

狂犬疫苗对小孩的危害有哪些?总体来说,狂犬疫苗对小孩来说也是基本没有什么不良影响的。鉴于狂犬疫苗也是一种药,我们能避免不打就尽量不要打,家长们看护好自己的孩子,远离各种各样的狗,防患于未然,如果一旦小孩被狗咬伤,请立即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