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大姨妈前体重会增加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14:39

文章导读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重视身材管理,因而对于自己的体重会有些敏感,不管是身体的哪个阶段,女性总希望自己有傲人的身材。有部分女性会觉得大姨妈来之前,自己的体重会增加。经期体重增加实际上是根据个人身体情况来的,有的女性经期体重增加是由内分泌导致的身体浮肿。

来大姨妈前体重会增加吗

 

1、月经前

在月经来之前的1~7天,身体的脂肪会容易堆积,由于黄体素开始大量分泌。所以在月经的前几天,身体会有水肿的感觉,这段时间,体重有可能会增加1~2公斤。

2、月经期间

一般月经期间,正常是7天左右。当子宫内膜连续几天出血的时候,会发现体重有下降的感觉,所以会有很多人误以为,在月经期间任意大量食用热量高的食物,是不会胖的,那只是错觉而已,是因为身体的雌激素浓度较低,其实,没节制的用食一样会胖。

来大姨妈前体重会增加吗

 

3、月经后

月经完的一个星期,被誉为减肥的黄金期,因为身体的黄体素浓度很低,新陈代谢相对比较快,可以在刚完的一周内每天将饮食控制在600卡热量左右,会有比较明显的瘦身效果。

无论是月经前中后,其实1~2公斤的体重变化是属于很正常的现象,只要像平常那样正常饮食,适当运动,保持身心健康,都是有益身心的。

女性的生理周期对体重也有影响。女性往往会发现有些天,体重下降快速一些,有些天体重却会增加。其实我们完全不必如此忽悲忽喜,这完全是我们体内的雌性激素在作祟。一般来说,经期前一周左右,受激素的影响,体内水分滞留会比较多,这时体重会增加;而其他时间体内水分会回复到正常水平,特别是经期后一周,一般代谢会稍快,体重的变化也会多一些。

来大姨妈前体重会增加吗

 

女性月经的时候会有些脾气暴躁等等现象,由于子宫和乳房的膨胀吸收大量水分体重也会有所增加,但是月经后会恢复正常。如果感觉吃的太多了,可以在月经后一周内减肥,月经后一周减肥效果是最好。

女性在经期内荷尔蒙波动很大,可以影响脂肪的燃烧,然后在月经的最后2天和月经后的一周被大家成为“减肥福利期”。

每次月经来的时候要注意休息,要让身体和心情得到放松,因为经期因为荷尔蒙分泌的关系MM们的情绪总是很暴躁很容易冲动,所以要静下心来好好休息。经期尽量不要吃的食物有冷冰的饮品、西瓜、黄瓜、绿豆、丝瓜、白萝卜等,因为这些食物偏凉,会引起痛经,哪怕这些食物能减肥也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