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左尺桡骨骨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7:16

文章导读

尺桡骨是我们手臂的前臂骨,跟其他部位的骨头一样,尺桡骨也会在暴力的情况下出现骨折。我们上肢的尺桡骨是对称性的,这种骨折两边都有可能出现。左尺桡骨骨折在进行治疗的时候,最大的不同就是是否存在移位现象,直接决定了治疗难度和恢复进程。

左尺桡骨骨折

 

尺桡骨双骨折是指尺骨干和桡骨干同时发生的骨折。由于局部特殊的解剖结构,骨折后易出现骨折错位,且维持固定较为困难,多见于青少年。直接、间接(传导或扭转)暴力均可造成尺桡骨干双骨折。骨折后局部肿胀、疼痛,肢体畸形,前臂旋转功能障碍,完全骨折者可扪及摩擦音及骨擦音。

左尺桡骨骨折

 

病因

1.直接暴力

多见打击或机器伤害。伤骨折为横型或粉碎型,骨折线在同一平面。

2.间接暴力

跌倒手掌触地暴力向上传达桡骨中或上1/3骨折,残余暴力通过骨间膜转移到尺骨造成尺骨骨折,所以骨折线位置低桡骨,为横型或锯齿状,尺骨为短斜型骨折移位。

3.扭转暴力

受外力同时,前臂又受扭转外力造成骨折。跌倒时身体同一侧倾斜,前臂过度旋前或旋后发生双骨螺旋性骨折,多数由尺骨内上斜向桡骨外下,骨折线方向一致,尺骨骨折线在上,桡骨骨折线在下。

左尺桡骨骨折

 

治疗

1.一般治疗

(1)儿童青枝骨折多有成角畸形,可在适当麻醉下,轻柔手法牵引纠正,石膏固定6~8周,亦可用石膏楔型切开法纠正成角畸形。

(2)有移位骨折先纵向牵引纠正重叠和成角畸形,并在持续牵引下,如系上1/3骨折(旋前圆肌止点以上),前臂要置于旋后位;中下1/3骨折(旋前圆肌止点以下),前臂要置于旋转中立位,以纠正旋转畸形,然后在骨折处挤压分骨恢复骨间膜的紧张度和正常间隙,最后使骨折端完全对位。复位后用长臂石膏管型固定8~12周,石膏成型后立即切开松解,固定期间要注意观察肢端血循环,防止发生缺血挛缩。肿胀消退后,及时调整外固定松紧度,注意观察和纠正骨折再移位。

2.开放复位、内固定

适用于手法复位失败者或复位后固定困难者;上肢多处骨折,骨间膜破裂者;开放性骨折伤后时间不长、污染较轻者;骨不连或畸形愈合、功能受限者。

特别注意事项:采取手法复位外固定时,务必纠正旋转、成角及重叠等移位,以免影响肢体功能。石膏或夹板固定后,务必严密观察肢体感觉及末梢血运,避免发生骨筋膜室综合征。如有怀疑骨筋膜室综合征,应采取及时切开减压,以免出现不可逆损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