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掉牙多长时间长出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16:56

文章导读

孩子乳牙掉的时候,正是孩子换牙的时候,这事不要过于担心,一般情况下,孩子在六岁左右的时候,就会逐渐的长出新牙,如果半年以后仍然没有长出,这也是比较正常的,可以再等一等,在孩子长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的习惯。

小孩掉牙多长时间长出

 

小孩掉牙多长时间长出来

一般情况下第一颗乳牙的生理性脱落多数发生在6岁左右,可能提前也可能推迟,一般情况下牙齿脱落后三个月左右长出新牙!乳牙掉落后半年内不萌出,属正常现象。可以再等半年,如果牙齿还没有萌出,就应该到医院照一张牙片。两种情况:a、萌出的新牙的牙尖,超过了牙槽骨、达到龈下。可行小手术:切龈+导萌。b、牙尖,还没有露出牙槽骨外,只能继续观察等待,不过这种情况极罕见。在儿童换牙期间,可以给其坚果类有壳的食品以及粗纤维食品,以帮助新牙萌出。而且促进上、下颌骨发育。

小孩掉牙多长时间长出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换牙是孩子不能言语的痛,一般来说孩子在6岁的时候牙齿就会松动,接下来就要开始一系列的换牙行为。那么儿童换牙齿的时候需要注意点什么呢?妈网百科来跟大家科普一下。

1、保持口腔卫生,口腔健康是关键

要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并掌握、运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使食物残渣彻底清除干净,保持口腔清洁。

小孩掉牙多长时间长出

2、加强营养,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中钙、磷、氟的摄入量,供给含 纤维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不吃过多的甜食和糖果,最好少吃 甘蔗,尤其在小恒牙刚萌出的时候,不要吃甘蔗,少吃过硬的食物。3、及早发现和纠正不良习惯如吮指、吐舌、舔牙、咬铅笔、偏侧咀嚼、咬嘴唇等等。4、定期检查,有病早期治疗发现龋齿,及早治疗。乳牙未退,相应恒牙已萌出时,应将乳牙早期拔除。若两个正常牙齿之间多生一个额外牙,应及时拔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