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梅酒怎么泡好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7:10

文章导读

想必大部分人都喝过杨梅酒,这种酒喝起来味道非常特别,能够充分吸收杨梅的营养,据介绍,喝杨梅酒有很多好处,比如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另外还有健脾开胃的功效,尤其到了夏天的时候,人们经常会出现中暑症状,人的食欲会大大下降,这时候喝一点杨梅酒是很好的,所以下面教大家泡杨梅酒的方法。

杨梅酒怎么泡好喝?

 

杨梅酒怎么泡好喝?

(一)杨梅酒的用料

主料:杨梅500克、江米酒500毫升;

辅料:冰块适量;

调料:冰糖150克、蜂蜜适量。

杨梅酒怎么泡好喝?

 

(二)杨梅酒的做法

1、挑选成熟新鲜、没有破损的杨梅,摘除叶子、果梗,并用高度白酒清洗杨梅,用的是二锅头。

2、泡杨梅酒的广口瓶清洗干净并彻底晾干。

3、将杨梅和冰糖以层层交叠的方式,即一层杨梅,一层冰糖,放入瓶中,最后再倒入所有的酒,让酒漫过杨梅,盖紧盖子,避光室温下三个月即可。

4、启封后,要迅速分离果肉和酒。喝时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块与蜂蜜,清爽甘甜。

杨梅酒怎么泡好喝?

 

杨梅用什么酒泡好?

泡制杨梅酒的白酒,最好选用清香型或者米香型白酒,不要选择浓香型或者酱香型的白酒,因为香味太浓郁的白酒会把杨梅的香味掩盖住。除了中国白酒,选择日本、韩国的清酒,或者白兰地、金酒、朗姆酒、威士忌都可以。

杨梅浸泡半月左右可以饮用,更长时间的浸泡会让杨梅颜色发乌,杨梅吸收过多酒精后会使酒味变淡,如果是长时间的放置,可以将杨梅和酒分离以后保存。

泡制好的杨梅酒直接饮用就行,大热天冰镇后饮用更爽,或者加入冰块、苏打水等饮用也很好。

杨梅酒要烧热喝还是直接喝好

直接喝是最好的哦,而且还可以治拉肚子。

直接喝好,酸甜可口,很好喝,很适合夏天喝。

小贴士:

一般来说9月的杨梅酒可能会比较好喝,另外冬天喝杨梅酒,热酒也是有讲究的,不能直接热,而是将水烧开后,离火或者调小火,将酒连着瓶子隔着水加热,不要煮沸,温着就好,直接烧酒的话会破坏酒的口感的。个人觉得杨梅酒在30度左右的温度的时候最好喝,过了就会很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