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7:11

文章导读

蜂蛹属于是一种纯天然的食物,也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较难得看到的一种菜肴,只有在蜂蛹大量成熟的时候,才会取得蜂蛹之后进行食用的。蜂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蜂蛹虽然很好,但是蜂蛹不能生吃,也不能吃的太多,蜂蛹吃过量了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

蜂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蜂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蜂虫和什么菜都可以一起食用,可以放心食用。但是蜂蛹吃多了容易食物中毒,因此吃蜂蛹不要过量了。并且蜂蛹是不可以生吃的。

蜂蛹的功效与作用

1、蜂蛹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蜂蛹的营养价值丰富,其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够维持免疫机能,构成白血球、抗体从而提高免疫功能,有效增强身体素质与抵抗疾病的能力。

2、蜂蛹具有利尿保肾的功效:蜂蛹可以很好的排除身体毒素以及多余水分,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利尿保肾和消除水肿的效果。

3、蜂蛹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蜂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有机物,对身体各方面的补充都起到一个很好的平衡作用,特别适合面色无华、手脚冰冷之人。

蜂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4、蜂蛹具有缓解疼痛的功效:如果用蜂蛹来泡酒可以具有驱除风湿与治疗疼痛的作用,常食油炸蜂蛹既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又可消除疲劳,治疗多种心血管病、慢性肝炎、肾炎等病症。

蜂蛹的做法

一、蜂蛹炒松籽

原料:蜂蛹125克、洋葱30克、青红椒各15克、炸熟的松籽仁20克。

做法:

1、将洋葱、青红椒分别切成2厘米见方的菱形小块备用。

2、净锅上火放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蜂蛹小火炸1分钟至金黄色捞起。

蜂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3、锅内留油5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洋葱、青红椒块大火翻炒出香味,下入蜂蛹、盐、鸡精、味精大火炒半分钟,撒上松籽出锅装盘即可。

二、蜂蛹花仁羹

原料:蜂蛹50克、炸熟的花生米150克、蛋清2个、西芹100克、葱、姜末各15克。

做法:

1、锅放油烧至七成热,将蜂蛹下入油锅小火炸1分钟至颜色金黄。

2、炸熟的花生去皮、剁成碎粒,西芹芯洗净切碎备用。

3、净锅上火加入清汤,烧开后放入花生粒、葱姜末、西芹粒,盐、鸡精、味精、料酒调好味用淀粉勾薄芡,出锅前均匀倒入蛋清,最后撒上炸好的蜂蛹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