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小龙虾尾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3 09:49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在朋友圈中晒美食,有很多的美食都是具有吸引力的,比如麻辣小龙虾尾,这种菜品看起来不仅非常的有食欲,而且还可以给身体带来很多的益处,超市中销售的小龙虾不仅有冷冻的,而且还有鲜活的,两者的价格差距有点大,那么麻辣小龙虾尾的做法有哪些呢?

麻辣小龙虾尾的做法有哪些

第一,麻辣小龙虾尾的做法有哪些呢? 食材配料:食用油(菜籽油优先)、小龙虾尾、蚝油、海鲜酱油、干辣椒、花椒、豆瓣酱、料酒、鸡精、盐、辣椒油、葱、姜、蒜。水烧开,倒入虾尾(建议买直接冻熟的,稍微用水清洗下就干净了),煮到1-2分钟,捞出备用。锅中热油(菜籽油炸出来的小龙虾最香,这是厨师告诉小编的),放入干辣椒段、花椒,开小火煸炒出香味。加入一小勺的豆瓣酱(郫县产地的味道最香,大多数的人还会用带红油的那种火锅底料)、继续用小火炒出红油。海鲜酱油、蚝油(提鲜)、料酒(增香),各自来上一小勺,前2样佐料味道咸味都较重,用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量要控制好。加入葱、姜、蒜,炒出香味,但凡烹饪虾类的菜肴,这几样东西都是不可或缺的,去市场的时候先买的就是它们,以防忘记。再倒入适量的清水,汤汁烧开后,把焯过水的小龙虾尾倒入锅中。这样的做法比干烧来的更加的入味,而且烧出来的汁特别的美味。等汤汁再次烧开后,就可以开始调味了,放入少许的盐和鸡精即可,尝一口汤汁是否咸淡适中,个人感觉偏咸点味道更香。大火收汁,淋入一勺的辣椒油,便可出锅。

麻辣小龙虾尾的做法有哪些

第二,冻小龙虾尾解冻,洗干净,这东西是熟的如果不放心可以烧开水焯了一下。准备作料。葱姜蒜切片,麻辣双菇酱一袋,芝麻一小把。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爆香。把龙虾尾倒进去炒干,然后把麻辣双菇酱倒进去半袋继续翻炒,出锅的时候点一点醋就更好了。

麻辣小龙虾尾的做法有哪些

麻辣小龙虾尾的做法有哪些?先用料酒腌制小龙虾10分钟。调制调料,黑胡椒、白胡椒2:1的比例,淀粉一勺,盐适量,辣椒面适量,加半碗水沏开,加生抽适量,鱼露适量,老抽一小勺上色,放到一边备用。放入调制好的调料,翻炒出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