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芽麦芽山楂瘦肉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8 19:48

文章导读

谷芽麦芽山楂瘦肉汤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复杂,其实是一道很简单的菜,它的材料就包含在其复杂的名字当中。这道汤品一般是在仲春时节喝,因为它开胃消滞、去湿热,而肝又是在春季处于亢奋,味道酸酸甜甜,老少皆宜,而且特别受小朋友的喜欢,这道汤品的烹饪步骤也很好上手。

谷芽麦芽山楂瘦肉汤

第一谷芽麦芽山楂瘦肉汤的做法。

材料:谷芽20克,麦芽20克,山楂10克,瘦肉300克,姜2片(3~4人量)。制作方法:先把谷芽、麦芽和山楂冲水洗净,并将其装入煲汤袋中,可避免细小的谷芽、麦芽四处漂浮,瘦肉洗净切块汆水去掉血污,然后将上述材料放入炖盅隔水炖2个小时,最后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谷芽麦芽山楂瘦肉汤

第二汤品的好处

夏季到来,人体汗液增多,消化液分泌相对不足,所以有的学生会出现消化功能变差、食欲降低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家长们再“强迫”孩子吃下各种高营养食物,他们食后难免会腹胀不适,有的甚至会出现厚腻的舌苔,此时我们定期煲一些健脾开胃的汤水会有一定的帮助。本膳中谷芽、麦芽合用具有行气消食、健脾开胃的功效;酸甜的山楂具有消食健胃、行气消滞、活血止痛的功效。如果选用焦山楂,则消食作用较强。谷芽、麦芽有助于消化米面食积,山楂有助于消化肉食积,合用可产生脾胃健运、疏泻正常、改善胃口等功效;由于药膳汤里配有肉类,考生们可以喝汤吃渣,这样就可以保证营养的正常摄入,可谓一举两得。

 

谷芽麦芽山楂瘦肉汤

第三谷芽的作用

谷芽能消食化积;健脾开胃。谷芽用于食积停滞;胀满泄泻;脾虚少食;脚气浮肿。消食和中,健脾开胃。谷芽用于食积不消,腹胀口臭,脾胃虚弱,不饥食少。炒谷芽偏于消食,用于不饥食少。焦谷芽善化积滞,用于积滞不消。谷芽为禾本科植物稻或同科植物粟的成熟果实经发芽干燥而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