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叶熏房间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6 17:57

文章导读

房间需要经常的通通风,这样才能减少细菌的滋生。可以使用艾叶熏房间,这样不但可以起到抗菌的作用,还可以杀灭细菌。病毒有很多种,一般的通风不太容易做到除菌的作用。经常开窗开门透透气,会发现空气特别的新鲜。艾叶熏过的房间会有一股艾草的清香,让人特别的神清气爽。

 

艾叶熏房间有什么好处

艾叶有抗菌作用, 烟熏室内消毒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 枯草杆菌、结核杆菌均有杀灭和抑制作用。另外, 艾叶烟熏尚能减少烧伤创面的细菌。

利用艾叶进行烟熏消毒, 可以达到空气消毒要求。用艾叶中药烟熏进行病室空气消毒其特点是对人体无毒,无刺激。人员活动不受限制,操作简单易行,能提高空气清洁度,达到防止感染的目的。

 

艾叶熏房间有什么好处

但是艾条的主要成分是艾,艾是一种活血化瘀药。艾用途很广,最显著的作用在中枢神经系统, 药用量可兴奋皮层及皮层下中枢(主要是运动中枢、血管收缩中枢,其次为呼吸中枢等)。 由于神经反射性的变化以及血管壁本身受损, 又可引起子宫充血、出血, 可使孕妇流产。除了孕期不能使用艾条,经期也应慎用,因为经期使用艾条,还会增加经血的流量。

冬季寒风习习,门窗紧闭,空气对流少,是多种上呼吸道疾病的好发时节,而常用艾熏蒸居室,可有效预防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维护人体健康。

 

艾叶熏房间有什么好处

 

具体做法:

1、用艾叶按1~5g/m2熏蒸30~60分钟,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白喉杆菌、伤寒及副伤寒杆菌、结核杆菌、绿脓杆菌等14种致病菌有不同程度的杀灭作用;

2、对腺病毒、流感病毒、疱疹病毒等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此外,熏蒸艾叶尚有一定的抗肺炎支原体作用,并可显着提高鼻分泌物中非特异性免疫球蛋白A的含量,增强人体免疫力。

具体做法:

1、平时以艾叶每月熏蒸1~2次,在冬季及流感流行季节每周熏蒸1~2次;

2、能使各种常见致病菌、病毒的数量显着减少,从而有效预防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