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背蝴蝶骨附近疼痛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6 18:47

文章导读

每一个人的后背都有两块骨骼存在,尤其是女性朋友,这两块骨头看上去就好像蝴蝶的翅膀一般,因此也被称为蝴蝶骨,实际上它就是肩胛骨。因为长时间伏案或者其他原因,一些人会感觉到后背蝴蝶骨有一种酸痛的感觉。那么问题来了,后背蝴蝶骨附近有疼痛感是怎么回事?

 

后背蝴蝶骨附近疼痛是怎么回事?

 

一、如果排除了胃肠道、肝胆的疾患,身体疼痛,很可能是因为神经痛导致的。

指导意见:可以服用神经滋养类药物如维生素B1和谷维素,配合治疗神经痛的药物例如汉桃叶片来治疗。

二、应该是肌肉劳损的可能性大,和劳累或者长时间一个姿势等等有关系的;

指导意见:平时适当休息,但是,经常活动肩关节不要太劳累就可以;可以按摩和理疗,可以口服芬必得和三七片和氯唑沙宗治疗,外用膏药;长时间不好,到医院骨科检查一下。

 

后背蝴蝶骨附近疼痛是怎么回事?

 

三、应该属于长时间劳累导致的肩周炎或者筋膜炎等。肩胛骨下一个点有两个穴位,膈俞穴和膈关穴,这两个穴痛一般都是职业病造成的,例如久坐在电脑前,熬夜等,长年积累下来,动不动就会酸痛,有时还会影响睡眠。即使去按摩或者针灸,即使有好转,可是很快又会复发。唯一方法是多做伸展运动,不要老是坐着。练瑜珈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如果症状轻可以试试按摩或针灸,也可以贴膏药来缓解症状。如果迁延加重,可以到医院进行诊治。中医推拿治疗还是有很好效果的。

四、肩背部疼痛患者很多,其常见原因为肩背局部骨或软组织疾病所致.其他还有脏器疾病反射至肩背部或其他部位肿瘤转移至肩背部所引起的疼痛.临床可见未查清病因就肩痛医肩,背痛医背,按摩,刮痧,拔火罐等,导致误诊误治,使患者失去最佳治疗时机.对肩背部疼痛的患者,必须排除是否为其他部位疾病反射或肿瘤转移所引起的症状,以免误诊误治.左手麻,左后背肩胛骨处疼痛,很可能是颈椎病.

 

后背蝴蝶骨附近疼痛是怎么回事?

 

五、背痛是一种症状,可以见于多种疾病.有的疾病比较严重,需要认真对待,如胸椎的外伤骨折,结核,肿瘤等;有的背痛症状较轻,往往是由于背部受凉,姿势不良引起,不必过于焦虑.除了由严重疾病引发的背痛外,

指导意见:

一般由受凉,劳累,姿势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背部疼痛,使用一些简单疗法进行自治疗,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疗效.中医的针灸,推拿,拔罐都有很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