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屁眼周围有小疙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8:19

文章导读

许多父母应该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宝宝屁眼周围有小疙瘩。父母通常会认为是尿不湿造成的,比较尿不湿还是含有一定的添加剂的,可是这也不全是尿不湿的原因,因为宝宝的抵抗力没有大人的强,容易被病菌入侵。像湿疹、痔疮也是有可能出现在孩子身上的。下面介绍宝宝皮炎周围有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宝宝屁眼周围有小疙瘩

 

1、 孩子可能是痔疮。主要表现为便血,疼痛,肛门肿块,建议:忌辛辣食物,增加纤维素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防治便秘和腹泻。热水坐浴,外用消炎止痛药物,如痔疮膏或栓。

宝宝屁眼周围有小疙瘩

 

2、 注意两种可能:一是外痔或血栓性外痔,另一是肛周脓肿,前者呈蓝色或皮色,后者可呈红色,都会有明显触痛。

3、 如果是在肛门的周围有多发的红疙瘩,这一般是属于肛周潮湿,湿疹引起的,这与长时间的潮湿有关系,这不仅会导致出现红色的皮疹,还会引起瘙痒和疼痛症状。平时要经常清洗,保持干燥,尽量不要用纸尿裤,及时的更换尿布,另外可以应用护臀膏涂抹,这样对于促进恢复有帮助。

宝宝屁眼周围有小疙瘩

 

4、 尿布疹,俗称红屁股(即红臀,儿科病名),是婴儿中常见的皮肤病,发生在宝宝裹尿布部位的指发生于婴儿尿布包囊部位的局限性片状红斑或生水泡的病症,是一种皮肤炎性病变。为新生婴儿多见的皮肤炎症,多因小儿血热之体,皮肉娇嫩,尿布潮湿浸渍过久,湿热之气交蒸,致皮肤湮尻而成,本病多见于婴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