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生素b1水可以驱蚊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1:10

文章导读

夏天固然美好,可是讨厌的蚊子让人感到烦恼,被蚊子叮不但失血,还会使皮肤红肿,感到瘙痒,特别的难受,对于杀虫剂的使用确实可以消灭蚊子,但杀虫剂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包括蚊子香,最好不要用,可以通过其它对人体无害的方法来驱蚊,很多人听说维生素b1水可以驱蚊,维生素b1水可以驱蚊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维生素b1水可以驱蚊吗?

 

一.维生素b1水可以驱蚊吗?

维生素b1水可以驱蚊。

步骤

1.取出5片维生素B1。

2.瓶子装够50ml的水。

3.将5片维生素B1加入到50ml的水中,这样比例就是1:100。

4.紧盖子后,摇晃均匀,让维生素B1充分溶解到水里。

5.做好的维生素B1水就可以喷或抹到胳膊、腿、身体等部位。效果可长达7小时。维生素B1对孕妇和小孩没有副作用,可以放心使用。

三.其它驱蚊方法

1.纱窗:纱窗目前分两种隐形纱窗和可拆卸纱窗,主要作用是“防蚊”。纱窗夏天通风又能有效阻挡蚊子、苍蝇进入室,是大家用来防蚊的主要手段了

2.蚊帐:通常挂在床架上主要是用于睡觉防蚊,蚊帐多为网状材质,使用蚊帐可以有效的防蚊子在你入睡把你叮醒。蚊帐还可吸附空气中的尘埃,让你睡觉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3.生吃大蒜:大蒜具有辛辣,有刺激性气味。在饭后生吃大蒜,大蒜的气味也能有效的驱蚊。不过口气也随之而来,所以不建议使用。

4.维生素B:口服维生素B,吃了这种维生B了就是通过皮肤排出一种排泄物,这种味道人是感受不到了,只有蚊子非常不喜欢这种味道,从而蚊子会离远远的。不过日常不能过度摄入维生素,所以这个也不是一个好方法

维生素b1水可以驱蚊吗?

 

5.橙红色光线: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所以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或用透光性强的桔红玻璃纸套的灯罩上,对驱蚊会有帮助

6.酒味驱蚊: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不过家中有小孩时,此法不适用,万一误食将会带来严重后果。

7.天然树叶擦身驱蚊:将艾草、尤加利树叶揉碎擦在身体上,都对防蚊有作用。用适量薄荷、紫苏或西红柿的叶,揉出汁涂抹于人体裸露的皮肤上,这种特殊气味会令蚊子敬而远之,而且还会把身边的人熏走,所以也不适用

8.安全高效驱蚊产品:市面上驱蚊产品很多,功效不一。例如超威就推出了户外专用的超威小旋风,这是利用全球领先技术研发的常温挥发产品,是高科技灭蚊产品,可以随身携带,安全方便

维生素b1水可以驱蚊吗?

 

四.特别提示

饮食要健康,吃的东西要尽量不要太重口味,不会然散发出明显的味道,蚊子很喜欢的

如果还是不幸被蚊子咬了,那么被不要去抓痒,否则会更痒,可以用水洗一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