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含有维生素c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09:41

文章导读

维生素c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维生素之一,平时多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跟水果补充人体足够的维生素c,柠檬是一种对人体有很多好处的水果,柠檬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榨汁喝,也可以买干的泡水喝,干的肯定没有新鲜的好,很多人会吃柠檬补充维生素c,但也有人质疑柠檬到底是不是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柠檬含有维生素c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柠檬含有维生素c吗?

 

一.柠檬含有维生素c吗?

维生素C是一种活性较高的抗氧化剂,光和热都会对它造成破坏,所以在脱水的过程中,高温和冷冻都会对柠檬中的维生素C造成极其严重的破坏。另外,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在有水分的环境中容易存在,当失去水分后其暴露在氧气丰富的空气里,更会被加速氧化破坏。柠檬干既经过了脱水处理、又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所以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跟新鲜柠檬肯定是没得比的,建议用温水泡新鲜柠檬片以补充卫生粗C。

人体不能制造维生素C,必须每天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中摄取来满足身体需要。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有的时候并不能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C在人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你看完之后能注意维生素C的补充。

二.维生素c对人体的好处

1、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组织创伤口的更快愈合

2、促进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谢,延长肌体寿命。

柠檬含有维生素c吗?

 

3、改善铁、钙和叶酸的利用。

4、改善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血管病。

5、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防止牙床出血,防止关节痛、腰腿痛。

6、增强肌体对外界环境的抗应激能力和免疫力。

7、水溶性强抗氧化剂,主要作用在体内水溶液中。

8、坚固结缔组织。

9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防止牙龈出血。

柠檬含有维生素c吗?

 

三.注意事项

如果在日常膳食中不能正常地摄入足够的水果和蔬菜,适当地补充膳食补充剂也是可以的。维生素C的补剂推荐CPT的维生素C咀嚼片,国家队的运动员都在用的牌子,质量不错,可以试试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