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都有那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0:31

文章导读

维生素c是人体必要的营养元素,维生素C是抗氧化剂,对人体皮肤好,可使身体减少自由基的威胁,维生素C是一种辅酶。维生素c来源于各种蔬菜跟水果,因此,日常要经常吃蔬菜跟水果来补充人体足够的维生素c,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都有那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都有那些?

 

一.维生素c药物作用

维生素C为抗体及胶原形成,组织修补(包括某些氧化还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叶酸的代谢,铁、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质的合成,维持免疫功能,羟化与羟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进非血红素铁吸收等所必需,同时维生素C还具备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从而达到美白,淡斑的功效。

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都有那些

1.提到维生素C,人们总是联想到辣椒、甘蓝、草莓、橘子、桂圆等。其实,食用薯类食品也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方法。在各种薯类食品中,尤以红薯特具营养价值。就维生素C含量而言,红薯每百克含维生素C30毫克,远超过苹果、葡萄、桃、梨等水果。薯类食品的好处在于,不论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会损伤其中的维生素C,因为所含的维生素C为“结合型维生素C”,其特性为耐热,随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

2.西红柿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3.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还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都有那些?

 

4.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5.猕猴桃号称是维C之王,可见其维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6.蔬菜中,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见辣椒也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

7.橘子含有丰富是维生素C,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

8.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9.红薯含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10.芹菜也是一种十分健康的蔬菜,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能够防癌放辐射。

11.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胡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12.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

三.特别提示

服用禁忌 维生素C以空腹服用为宜,但要注意患有消化道溃疡的病人最好慎用。 肾功能较差的人不宜多服维生素C。 大量服用维生素C后不可突然停药,应逐渐减量直至完全停药。 维生素C不宜与异烟肼、氨茶碱、链霉素、青霉素及磺胺类药物合用。 维生素C对维生素A有破坏作用。 服用维生素C的同时,不要服用人参。

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都有那些?

 

维生素C不能与虾,螃蟹等甲壳类的海鲜一起大量服用。 服用维生素C忌食动物肝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