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汁放冰箱一夜还能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08:48

文章导读

夏天大家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就是西瓜,将西瓜冰镇一下然后拿出来食用,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同时很多人也喜欢喝西瓜汁。但是一个西瓜榨出来的西瓜汁有点多,可能一次喝不完,所以便有很多人将其存放在冰箱中,准备第二天拿出来接着喝,但是这样西瓜汁会不会坏掉呢?

西瓜汁放冰箱一夜还能喝吗

 

1、西瓜汁能过夜吗

隔夜西瓜汁封存之后防止在冰箱中可以延长其保质期,西瓜汁含糖量高、水分大,果肉组织被破坏后,氧化速度也加快很多,常温下西瓜汁放四五个小时就会坏掉,如果是晚上榨的西瓜汁,封好之后冷藏在冰箱当道第二天还是可以喝的,但如果在常温下放置隔夜的西瓜汁,是不能喝。

西瓜汁放冰箱一夜还能喝吗

 

2、鲜榨西瓜汁可以隔夜喝吗

鲜榨果汁之类的如果是当晚榨的建议全部喝完,不要留到第二天再喝,因为西瓜汁过一晚再喝里面可能会有细菌寄生虫之类,而且食品安全法体系里明确规定,鲜榨果汁的冷藏温度为4-8度,过低或过高都会影响果汁口味和营养,保质期为8小时,如果是超过8小时的,就不要喝了,因为喝了容易肚子疼。

3、西瓜正确保鲜法

实际上纠结隔夜瓜细菌数量,不如在切西瓜的时候注意刀子、案板是否干净,家里有条件的,最好准备一把专门切水果的刀和案板,而且每次切完水果都要冲洗干净,再晾干,切西瓜之前用开水烫一下刀能消灭大量细菌,尤其是切菜刀和西瓜刀同用的情况下,一定要对切菜刀洗净消毒,案板也是同样的道理,西瓜被切成一块块的,有时倒在案板上,如果案板不干净,那么污染西瓜就是必然的了,所以切瓜前也要对案板清洗消毒。

西瓜汁放冰箱一夜还能喝吗

 

所以大家最好还是不要喝过夜的西瓜汁,以免拉肚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