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育课的重要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08:53

文章导读

体育课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的小时候学校里每天的课程表里都会有一堂体育课,它主要是使学生掌握体育与基础知识,基本技术、技能等提高同学们的运动技术水平。而且通过体育课,来锻炼我们学生的体质,体育课的结构不仅要遵循人的认识活动的一般规律,还要做到思想品德等一样的纪律。

体育课的重要性

 

问题一

1、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为健康的人格提供物质基础。

著名的体育教育家马约翰先生曾说:“体育是培养健全人格的最好工具。”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先驱张伯苓也曾说:“教育里没有了体育,教育就不完全。”体育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而且处处体现着德育的功能。体育对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壮美人生,对于培养团结、合作、坚强、献身和友爱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对于人的意志品质、自信心、心理调节能力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培养,都有着积极的作用。体育既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又可以通过育体进而全面育人。没有体育,素质教育就无法落实。

体育课的重要性

 

人的心理是人脑的有机体,人脑是人体的一部分,心理健康的发展必须以正常发展的身体,尤其是以正常健康发展的神经系统和中脑为物质基础,通过体育活动,促进身体健康地发展,为心理发展提供物质基础。

2、体育锻炼可以增强意志,培养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

运动项目一般都具有艰苦、疲劳、激烈、紧张、对抗性强的特点,人们在参加体育锻炼时,总是伴随着强烈的情感体验和明显的意志努力。因此,体育运动本身可以培养勇敢顽强、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克服困难、机智灵活、沉着果断、谦虚谨慎、团结友爱等优秀品质,培养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使人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尤其是在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到独生子女时代,急需培养青少年团结合作、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等多方面的品质,而体育在其中可以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体育课的重要性

 

3、体育锻炼可以宣泄不良情绪,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

体育锻炼可以调节心精,振奋精神,有助于大学生不良情绪宣泄。心理疾病与人长期情绪低落、烦躁、压抑等有关。但体育运用可以调节人的情绪,改善心理的不良反应。神经心理实验研究表明,当人体进入运动状态时,在大脑主管情感的右半球立即兴奋起来,参加者进入一种愉悦氛围中,体会到成功的快感,以达到精神振奋。大学生由于持续紧张学习,极易造成身心疲劳和精神衰弱。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可以使他们的身心放松,消除疲劳。同时,在体育锻炼中可以使他们长期压抑的情绪通过宣泄的方法发泄出来。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育锻炼对缓解人的心理压力,消除不良情绪具有十分明显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