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五香辣椒面的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1:31

文章导读

贵州这个地方是有很多特产的,有很多东西专门生产于贵州而且只有贵州才能做出正宗的到的味道,五香辣椒面也是其中一种。贵州的五香辣椒面是非常辣的而且味道很正宗,贵州辣椒面都是用辣椒研磨成粉末做成的。但是做五香辣椒面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下面就教大家五香辣椒面的做法。

贵州五香辣椒面的配方

 

1、分别将辣椒剪成段,筛出辣椒籽,将朝天椒段、二荆条段、和辣椒籽三者分开备用。

2、炒锅内倒入纯菜籽油25g,先将朝天椒段倒入锅中用中小火炒至香脆关火起锅晾凉备用(二荆条段同样操作备用);最后中小火炒辣椒籽(不加菜油),直至香脆变色。

3、将晾凉的辣椒段和辣椒籽分别放到鎚窝中舂成所需要的粗细分装备用(舂好的辣椒籽粉末加入辣椒面中)。

4、辣椒面的制作过程是痛苦的,因为一把鼻涕一把泪,呵呵但是做好了以后闻着那飘过来的一缕缕辣椒的香味又觉得是值得的,谁叫自己喜欢这口啊!最后建议大家制作过程中全程带上口罩哦。

5、没有好的辣椒面也就不能炼出又香又辣又红的辣椒油,所以今天先来说说四川辣椒油的基础——辣椒面的制作。

 

贵州五香辣椒面的配方

 

1、原料:朝天椒500g;二荆条辣椒500g。

2、调料:纯菜籽油50g。

3、营养:没有好的辣椒面也就不能炼出又香又辣又红的辣椒油,所以今天先来说说四川辣椒油的基础——辣椒面的制作。

主料:干辣椒,熟芝麻花椒八角桂皮小茴香等,根据地方口味不同,佐料稍有变化

第一步:将干辣椒除干粑;

第二步:烘干;

 

贵州五香辣椒面的配方

 

辣椒烘干

第三步:将辣椒剪成段;

剪好的干辣椒与花椒、桂皮、八角、

炒好的原料凉一会儿,然后放入研磨杯中,加少许芝麻一起研磨成粉状。

备注:

1、研磨好的辣椒面要彻底晾凉后才能装入密封袋保存,否则容易回潮变质。

2、辣椒面可以用来炒菜,(用热油浇在辣椒面上拌匀即可)

3、其实,干辣椒还是含有少量水分的,经过炒制的干辣椒不仅容易研磨、能延长保质期、而且会更香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