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鲟的营养价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0:47

文章导读

螃蟹相信大家都有了解,螃蟹的种类比较多,其中就包括了菜鲟的这种种类,这种螃蟹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它的外形就跟别的螃蟹不太一样,但是这种类型的螃蟹是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东西的具体营养价值,或者都没有了解过,那么菜鲟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菜鲟的营养价值

 

鲟(xun):鲟,学名锯缘青蟹,因其青色的外壳边缘有锯齿状缺刻而得名,百姓将鲟分为菜鲟和红鲟两种,菜鲟即是普通的鲟,红鲟是处繁殖季节的雌鲟,也叫红膏鲟,营养价值极高,对小孩夜尿、老人肾衰尿频、神经衰弱、身体虚弱、贫血、小孩佝偻症、病后产后均有益处

鲟:鲟,学名锯缘青蟹,因其青色的外壳边缘有锯齿状缺刻而得名,百姓将鲟分为菜鲟和红鲟两种,菜鲟即是普通的鲟,红鲟是处繁殖季节的雌鲟,也叫红膏鲟,营养价值极高,对小孩夜尿、老人肾袁尿频、神经衰弱、身体虚弱、贫血、小孩佝偻症、病后产后均有益处。

营养价值1、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2、蟹黄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

3、螃蟹含有丰富的钙、磷、钾、钠、镁、硒等微量元素。

4、螃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食用功效1、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2、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通经络、利肢节、续绝伤、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

3、对于淤血、损伤、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菜鲟的营养价值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禁忌人群:平素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腹痛隐隐之人忌食。

选购技巧1.看蟹壳。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都为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2.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艘都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3.看螯足。凡螯足上绒毛丛生,都较健壮;而螯足无绒毛,则体软无力

4.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身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能存放的时间不长

5.看雄雌。农历八月母蟹最肥,蟹黄足;农历九月公蟹最香,蟹脂多。不过,吃河蟹的时间比较短,10月和11月是最好的,而农历9月以吃雌蟹为佳提示:区分雄雌的方法:肚脐若是三角形则是雄蟹,若为圆形则是雌蟹;雄蟹八条腿上都长有绒毛,而雌蟹只有两只螯有绒毛,其他腿上光滑无毛

菜鲟的营养价值

 

6.除了以上的五看以外,你还可以用手捏一捏蟹脚,看是否饱满。蟹脚越硬越好,否则就是所谓的“软脚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