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豆煲什么汤最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0:40

文章导读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吃过黑豆,吃黑豆的时候一般的吃法肯定是将黑豆炒熟,或者是叫黑豆做成豆浆,其实不仅如此,黑豆还可以做菜的时候当做调料,而且黑豆还可以煲汤喝,黑豆煲汤是特别受大家欢迎的,那么黑豆煲什么汤是最有营养的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黑豆煲什么汤最有营养

 

补肾黑豆猪尾汤

调味料:黑豆:大半碗、猪尾:一条、姜:3片、水:6碗

做法:

1. 猪尾洗净,剔净细毛,剁成小段,汆水捞起;

2. 黑豆洗净,用干锅炒至皮裂,过清水沥干待用;

3. 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猛火煮沸,转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养血补肾,壮健筋骨。

黑豆煲什么汤最有营养

 

黑豆

黑豆就是种皮为黑色的大豆,除了含有大豆的丰富营养,另含丰富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而中医认为五色中的黑色与五脏中的肾脏相对应,黑色的食物可入肾,起到补肾的作用,因此黑豆能够滋补肝肾、健脾活血,一直被人们视为药食两用的佳品。

补肾黑豆生蚝汤

原料:生蚝肉350克,猪腱肉200克,浮小麦25克,黑豆50克,熟地20克,桂圆10克。陈皮1块。

黑豆生蚝汤的做法

1.熟地洗净,浸泡后切厚片;生蚝肉、浮小麦、黑豆、桂圆淘洗干净:陈皮浸后刮去肉瓤:浮小麦置于纱

布袋内;猪腱肉洗净,切块。

2.锅中烧开水后,将生蚝、猪腱肉分别放入开水中焯约3分钟捞出。

3.瓦煲内烧开适量清水,将全部用料倒进煲内,煲内水再沸后,用小火煲3小时。汤成后,加入适量油、盐后便可服用。

黑豆生蚝汤的功效:补血养肝,宁心安神,健脾补肾。

黑豆煲什么汤最有营养

 

黑豆——健脾补肾

黑豆所含营养非常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是其主要成分。并且还含有粗纤维、胡萝卜素、核黄素、硫胺素、尼克酸、烟酸等营养成分和B族维生素,矿物质则包括有钾、钠、钙、镁、磷、铁、锰、锌、铜、硒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