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鹅块火锅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5:15

文章导读

鹅肉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种肉,它的蛋白质的含量非常的丰富,而脂肪的含量相对是比较低的,所以说平时生活当中适当的吃些鹅肉,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的作用,鹅肉的做法也比较多,比较有名的就是鹅块火锅,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鹅块火锅的做法

鹅块火锅的做法

 

鹅块火锅的做法

将鹅洗净,放入锅内,加水,先白炖(不加盐),烂后,捞出晾干.汤料:锅内加鹅油烧热(或植物油,不过味道不如鹅油香),姜.辣椒(干辣椒)爆锅至香味溢出后(辣椒不能胡),加入煮鹅的白汤,滚透(可煮的时间长些),加入盐.味精,关火,加香葱(不能加的太早,否则容易煮死)。

吃法:将鹅剁一公分厚的块,浇入汤料食之.要点:煮鹅时,千万不能加盐,否则没有鹅的特殊香味.葱不能加的太早,要保持葱的鲜绿.固始鹅与固始鸡一样,是中国著名的地方优良品种,具有生长快、觅食力强、肉质好、羽毛含绒量高等特点。

鹅块火锅的做法

 

做法:

1、活鹅宰杀洗净,鹅肉(整体)加葱(火葱)姜清炖煮熟,鹅捞出控干,汤备用。2、鹅油(最好使用鹅油),加葱(选用火葱),姜,蒜(蒜瓣),尖椒适量(根据自己的口味)炝锅。3、加鹅汤,碘盐,鸡精熬汁.(鹅肉与汤汁的比例为2:1)。4、食用时将整鹅切成小块,将汤汁(咸淡自己把握)浇上即可。

鹅块火锅的做法

 

鹅肉的营养价值

鹅肉的食用价值还是蛮高的,它的蛋白质含量是相当丰富的,比鸭肉、鸡肉、牛肉以及猪肉都要高。赖氨酸的含量比鸡肉高出30%,脂肪含量也较低,就是比鸡肉高一点。不过鹅肉的脂肪都为优质脂肪,其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想要控制体重人也可以愉快的食用鹅肉呢。

民间流传着“吃鹅肉,喝鹅肉汤,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谚语,鹅肉和萝卜一起炖还能起到补肺气、止咳平喘的功效呢。不过鹅肉比较难炖熟,因此想撑爆肚吃上一顿美味鹅肉,还是准备个高压锅比较好,炖鹅肉的时候能发挥极大作用。

鹅肉的营养是颇高的,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烟酸、糖、微量元素,其中氨基酸组成接近人体所需氨基酸的比例,人体能较好的消化吸收。

鹅肉一般用来炖汤或者爆炒是比较好吃的,当然还能用来打边炉,加入胡萝卜或者土豆,再加入一些调料,就能做出鲜香四溢的鹅肉呢。炖煮后的鹅肉肉质软烂,小宝宝也可以食用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