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修完成B轮融资,京东物流领投

生活 亿欧网 2018-07-18 13:40

 

极客修完成B轮融资,京东物流领投

7月18日消息,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平台极客修与京东物流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3C数码维修、安装、二手交易、物流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当天极客修正式对外公布已获得由京东物流领投、爱回收跟投的B轮融资,今年1月份刚刚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在双方深度合作中,极客修将为京东物流的非原厂服务、原厂上门服务、到店等服务订单的主要承接商,并联合京东物流展开在3C数码售后服务领域的布局。

极客修品牌于2015年2月正式上线,2016年9月注册为重庆天极云服科技有限公司独立运营,是一家基于O2O创新模式下的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平台,极客修运营中心在北京和重庆两个城市。当前极客修核心团队有100人左右,全国维修员工大概在1000人。

极客修联创吴玮提到,当初成立极客修之前考虑过能否解决行业什么痛点、虽有痛点,但手机维修市场是否存在,又将以何种模式来做?吴玮认为当时手机维修领域存在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维修效率低和维修服务差等缺点,极客修的成立也是希望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当下,极客修除了提供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外,也开设智能机器人、智能跑步机、智能音响等智能设备的维修服务并在3C数码维修领域快速布局。

目前极客修的服务用户大概200万左右,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全国58个城市建立了70多家维修中心线下门店,以自营和加盟两种模式,吴玮告诉亿欧,极客修有一套统一管理模式运用在自营和加盟,目前大概有20个城市为自营模式,其余城市为加盟模式,据吴玮介绍,极客修线下门店有30平、50平和100平三个标准店面,每个门店标配一名店长、市场拓展、仓库管理和五位驻店维修工程师。

极客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城市扩张、品类增加、模式升级、口碑转化、人才培养和供应链改革六方面。

极客修表示通过进一步驱动城市合伙人战略,加快其“百城千店”的计划进程,实现其在全国范围内维修中心的深度覆盖,计划今年完成200个城市业务的覆盖目标,并于明年在200个城市建设维修服务中心。其城市合伙人战略主要是在一、二线城市布局自营维修中心做深度服务,三、四线城市扩充合伙人团队进行广度覆盖。在人才培养方面,极客修目前已经建立华东、华西、华南、华东四大工程师培训基地,接下来继续深化工程师培养体系和培养工程师。

虽然维修市场并不小,但面对竞品发展,极客修仍面临相关问题。在吴玮看来,极客修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发展不够快,因为无论是资本、用户和资源都会向行业的头部企业靠拢;第二,服务体验还没有做到极致,品牌推广还有可发展空间;此外便是优秀人才的积累。

据悉,极客修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