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皮上刮下很多白色粉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7:54

文章导读

一向视苹果为最佳水果的王小姐最近感到无比的困惑,原因是她发现苹果皮上刮下很多白色粉末。其实这种白色的粉末可能是果蜡,也有可能是人工果蜡,当然了也有可能是工业用蜡。如果是前两者不会对人体的危害造成影响,最后一种就会对健康产生影响呢?

 

苹果皮上刮下很多白色粉末

 

苹果皮上刮下很多白色粉末

第一种可能是苹果自身的果蜡,这种食用起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种果胶是苹果在生长过程中,为了防止本身被蚊虫侵害,为了保持苹果果实,而自然形成的。如果苹果品种、生长的环境不同,分泌出来的果胶也是不同的,所以有的苹果上能刮出许多白色粉末,而其他的可能只能刮下来很少量的白末。

第二种可能是人工果蜡,这种食用起来对身体也是无害的。这是国家许可的,为了在运输、售卖的过程中,保证苹果的新鲜,而上到苹果表皮上去的。这种用蜡是可食用的蜡,也可以放心食用。

第三种是不法商贩为了谋取私利而使用的工业用蜡,这种蜡是会伤害人体的!工业用蜡有可能是含有铅和汞等重金属的,这些金属会透过苹果的表皮进入苹果肉里面,使用后可能会中毒,损伤身体的各项机能。工业用蜡还有可能是液体石蜡,这种液体石蜡是不能消化吸收的,食用便会残留在你的胃里,无法排出!

所以我们在选购苹果的时候,别只看样子了,看看颜色奇不奇怪,闻闻是芬芳的果香还是刺激性气味,有怪味道的就是工业蜡了。用纸巾擦拭,看看纸巾上会不会有红色,如果有,就是工业蜡了。苹果买回家之后,可以用热盐水清洗苹果,能够除掉表层的蜡,当然,如果是工业蜡,别犹豫了直接削皮吧!反季节的水果最好削皮!

 

苹果皮上刮下很多白色粉末

 

苹果皮上的蜡能吃吗

苹果皮表面的一层被膜剂虽然无害,但还是建议削皮。

经常吃苹果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在市场上买的苹果表面都涂有一层蜡,用小刀就可以刮下来薄薄一层,而这层蜡实际上就是食品被膜剂的作用效果。被膜剂是一种用来在食品表面涂抹,以达到保鲜、保质、上光或增进食品感官质量的食品添加剂。

而矿蜡、植物蜡、虫蜡、蔗糖酯、棕榈油、植物纤维素、乳化剂、壳聚糖、麦芽糖糊精、明胶、淀粉等物质制成的适当浓度的水溶液或者乳液都是作为被膜剂用于水果的表面处理,使用时,将其涂于苹果、柑橘等果实的表面,形成薄膜,可以抑制果实呼吸,防止内部水分蒸发,抑制微生物侵入,达到保鲜的目的;同时也能够改善商品外观,提高商品价值。

 

苹果皮上刮下很多白色粉末

 

苹果皮在生活中的妙用

苹果皮煮水除锅垢

锅、盆用久了之后底部常会有乌黑的锅垢等黏附,清除起来颇为费劲,其实可以先倒入清水,再投入苹果皮,煮开,利用苹果皮所含的有机酸与锅垢的化学作用即能轻松去除。

苹果皮敷唇防开裂

把苹果皮连小块果肉削下,滴上少许蜂蜜,敷在嘴唇上即可。苹果所含的酸性成分对嘴唇有温和滋润的效果,能预防嘴唇干燥开裂,令嘴唇光彩润泽,同时蜂蜜也有很好的保湿效果。两者搭配,护唇功效翻倍,尤其适合在气候干燥的秋冬季应用。

苹果皮擦身消除疲劳

晚上泡澡时,可以把苹果皮用纱布裹好或放入网兜,放在浴缸里泡澡,或者直接用苹果皮擦拭皮肤,苹果皮富含的多酚能达到美肤效果。此外,苹果属于蔷薇科植物,其散发的芳香气味有放松身心的作用,可消除疲劳及身心压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