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初次米粉怎么添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4:21

文章导读

婴儿到了能吃辅食的时候,这时候家长可以逐渐的给孩子添加一些米粉,虽然婴儿米粉比较容易消化,但是在第一次添加的时候,也要有所注意,要少一点添加,随着孩子肠胃的适应,这样才能够逐渐的增加米粉的数量,随着宝宝逐渐的发育,在米粉的基础上,再给宝宝适当的吃一些蔬菜泥,水果泥等等。

婴儿初次米粉怎么添加

 

婴儿初次米粉怎么添加

1、先从单一种类的第一阶段婴儿营养米粉开始。婴儿营养米粉(纯米粉)易消化吸收,不会引起宝宝肠胃过敏,是宝宝添加辅食的首选。

2、用勺子喂给宝宝,不用奶瓶。

3、慢慢增加米粉的稠度。最初调制的米粉应该是稀薄的,宝宝适应以后再逐渐增加稠度。

4、慢慢增加米粉的量。初次进食由1汤匙开始,当宝宝熟悉了吞咽固体状食物的感觉后,可逐渐增加到2汤匙/次(约10克左右),每天两次(约20克左右)。

婴儿初次米粉怎么添加

 

5、试吃第一种米粉3-5天后再添加另外一种口味的第一阶段米粉。每次为宝宝添加新口味的食物都应与上一次相隔3-5天。

6、 对宝宝来说,每次第一口尝试新食物,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如宝宝拒绝或吐出,可在第2天继续进行,可能需10-15次以上的接触和体验。这种对固体食物出现舌体抬高、舌向前吐出的抵抗称为“怕新”。“怕新”是婴儿的一种适应性功能,妈妈一定要耐心,不能着急,更不能轻易放弃,努力在过程中用亲切的语言、温柔的动作、目光的交流营造温馨的气氛。

7、母乳很容易流到嘴巴后方,让宝宝吞下去;但固体食物则不同,宝宝必须学会运用舌头控制食物,将食物由舌尖送到咽部再吞咽。宝宝需多花一点时间来学习这项新技巧,使食物不会从嘴里掉出来。

婴儿初次米粉怎么添加

 

自制米粉推荐

将买回来的米放入锅中,中火炒三分钟,捞起后冷却,接着就能带到菜市场旁磨粉的作坊里磨了。

一般磨两次就可以了,但磨三次的粉会更加细腻哦。完成了这一步,我们再来看看具体的米粉辅食怎么做。

1、胡萝卜米粉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换为维生素A,对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及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制作胡萝卜米粉,你需要准备米粉30克、胡萝卜30克。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在蒸锅中煮软并压成泥糊状,再与糊状的米粉搅匀即可。

2、苹果米粉泥

苹果富含维生素C,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能增进记忆,提高智能。

制作苹果米粉泥,需要苹果1个,米粉2大匙,操作步骤与胡萝卜米粉十分相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