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脂厚吃什么效果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4:56

文章导读

高血脂与高血压、高血糖并成为三高,它们是影响人类健康的最大敌人之一。就拿高血压来说,想要解决该问题,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要及时降压,防止血压升高。同理,高血糖也需要患者在生活中要控制糖的摄入。想要解决血脂的问题,也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那么,血脂厚吃什么效果最好?

 

血脂厚吃什么效果最好?

 

1、灵芝

灵芝单用或与降血脂药合用可降低血清胆固醇、三酰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

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同时,还能降低全血粘度和血浆粘度,改善血液流变学障碍。灵芝的保肝作用可防止或减轻化学合成调节血脂药引起的肝损伤。灵芝的调节血脂作用是其对心脑血管保护作用的基础。

2、鱼类

鱼类所含的饱和脂肪极低,尤其是来自深海的冷水鱼类,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证明,服用W-3脂肪酸(EPA和DHA补充剂)的人,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含量、血液粘稠度均有降低,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血脂厚吃什么效果最好?

 

3、水果蔬菜

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水溶性纤维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淡水溶性纤维(如全麦麸)能预防便秘,但对降低胆固醇没有助益。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有豆子、枣、苹果、无花果、干梅子、花椰菜、燕麦麸等。干梅子内含60%属于可溶性的果胶、黄豆及其制品也具有同样的功效,魔芋食品中也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

 

血脂厚吃什么效果最好?

 

4、大蒜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半颗蒜头(整颗更好),可帮助某些人降低10%的胆固醇,而且还能降低血压。蒜头里有益健康的活性成分是———蒜氨酸。每日服用900毫克的无味蒜头胶囊和吃大蒜的效果是一样的。

5、洋葱

洋葱也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并有降低血液粘度的功效,作用和药物阿司匹林颇类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