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己怎么做婴儿米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08:40

文章导读

宝宝到了4到6个月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辅食,这有助于营养的平衡,有助于锻炼孩子的肠胃,这其中婴儿米粉是最适合婴儿来吃的,因为米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还不会伤胃,对肠胃有很好的调理的作用,如果能够自己制作米粉也是非常好的,吃起来更健康,下面我就来了解一下。

自己怎么做婴儿米粉

 

自己怎么做婴儿米粉

1、准备米

除了糯米外(糯米难消化,不适合宝宝食用),市场上的其他米都可以。把米直接拿去磨成粉末,磨前不用清洗,在米的外层都有一种营养成分。洗后便被破坏掉了。

自己怎么做婴儿米粉

 

2、准备辅料

在米粉里除了米外,我们还可以放入一些其他的辅料增加米粉的营养,比如:补脑的核桃、补肾的薏仁米、助消化的山药和鸡内金、补血的乌豆、清火的莲子。这些都可以磨成粉末,放在米粉里。

3、炒后磨成粉末

我们先把准备好的米放入锅中中火炒3分钟,倒出;再把准备的辅料放入锅中也用中火炒3分钟后,关火。把米倒入锅中搅拌均,带冷却后把粉末拿去研磨。各位家长注意,婴儿米粉的粉末要最少磨三次,因为磨的次数越多越细腻,越有利于宝宝的使食用。

自己怎么做婴儿米粉

 

4、保存

婴儿米粉磨好后,保存很关键。因其稍不注意就会变潮,难以保证质量。所以我们要放到密封罐中保存,而且每次的米粉不要做太多。

5、食用方法

当宝宝吃米粉的时候,家长先取出适量的米粉倒入锅中,再加适量的冷水或温水融化(不可用热水)。然后小火加热煮熟,加热过程中要反复搅拌,直到米糊出飘出香气。即可给宝宝食用咯!在煮米粉的时候,也可加一些菜汁、肉沫等辅食,这时煮米粉的水就要少放一些,待中途把其他辅食加入米粉中至煮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