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脂粘稠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4:31

文章导读

所谓的高血脂用专业的解释来说就是指血脂的水平高于正常水平,一旦血脂变高,肯定会引起很多危害人体健康的实质性疾病,临床上冠心病大部分都是因为高血脂引起的。既然如此,解决该问题就需要用一些方法快速降低血脂,那么,血脂粘稠的人吃什么食物效果会更好呢?

 

血脂粘稠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苹果。苹果是人们容易忽视的降脂果,它的降脂作用源于其中丰富的果胶,这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能与胆汁酸结合,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并帮助其排出体外。

山楂。山楂含有三萜类、生物类黄酮和丰富维生素C成分,具有扩张血管壁、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压等作用。

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去甲肾上腺素、5-羟色胺及二羟基苯乙胺,主要功用是清肠胃,治便秘,并有清热润肺、止烦渴、填精髓等功效,香蕉的果柄却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血脂粘稠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猕猴桃。猕猴桃是含有维生素C、E、K等,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

荔枝。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压等。

降血脂茶

山楂荷叶饮。山楂30克、荷叶12克,加水500毫升,文火煎煮20分钟,取汁饮用。

 

血脂粘稠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枸杞菊花饮。枸杞15克、菊花10克,沸水冲泡,每日代茶饮用。

大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是一种乳化剂,能使血中胆固醇颗粒变小,并保持悬浮状态,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降低血中胆固醇,使血粘稠得以改善。

动物内脏如猪脑、猪肚、肥肠及动物脂肪含有大量胆固醇与饱和脂肪,可加重血粘稠程度,促使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