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系统+内容+师资培训”,时光迹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化

生活 亿欧网 2018-07-30 14:31

 

“系统+内容+师资培训”,时光迹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化

图片来自“亿欧网”

近年来,全面二孩政策、消费升级给幼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0-6岁人口约达到1.04亿,中国早幼教服务市场的规模从2011年1793亿增长到2018年的6271亿,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8146亿。

时光迹就是为国内0-12岁学前教育市场,提供包括注重儿童过程性观察评估的教研综合管理系统、国际化的早幼教课程、国际师资认证培训在内全套解决方案的品牌。时光迹希望可以利用自身的国际化背景和技术优势,提高整个行业的教学质量。

时光迹创始人兼CEO谭智文告诉亿欧:“目前国内幼教市场虽然巨大,但是存在诸多行业问题,如教师资源供需不协调、教师质量与家长期待不匹配、缺乏过程性评价体系、教育内容同质化、家园沟通琐碎且低效等。”

可以说这些问题直接或间接导致了近些年中国学期教育中不时发生的痛心现象,如虐童事件等。

谭智文认为,虽然问题暴露了出来,但是目前市场上的解决方案却不尽如人意,以监控等手段进行家园共育的方式并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相对的,只有从老师端入手,提高教师的素质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对此,时光迹从系统、内容和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发了一套完整的产品。时光迹的产品由教师端和家长端两个APP组成,是集幼儿园数字化教研管理、老师观察评估、家园共育和国际教学资源及师资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教研管理平台。

对于老师而言,时光迹产品包含评估记录、一键汇总、生成个性化评估报告、教师社区等功能;对于家长而言,时光迹可以让家长轻松获得孩子的成长记录和数据;而对于园所,时光迹可以完成个性化教学课程定制、高效管理等。

 

“系统+内容+师资培训”,时光迹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化

 

“针对老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时光迹可以提供相应的支持策略,老师执行后可以看到孩子的数据,得到可视化的反馈,反馈报告也会同步给家长,从而让家长认可老师的专业化水平,与此同时,教师还可以在社区中互相交流,增加认同感和归属感,这是一个完整的闭环。”谭智文介绍到。

除了系统,时光迹还提供配套的内容支持、教师培训服务。其中教师培训是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育学院合作,也联合了南京师范大学,建立教师培训基地。“对儿童的了解和对老师的支持”是时光迹关注的重点,这也是让学前教育回归以学生为中心的关键。

“系统+内容+师资培训”,时光迹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化

“互联网教育公司首先应该做的是教育,其次才是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把教育做好。此前,很多教育公司做的是流量而不是教育,教育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的事业。”

这一点认知来自团队资深的学前教育经验,谭智文在美国有10年学前教育从业经验,他曾为美国公立教育系统开发并实施电子考勤和校园支付方式,覆盖全美5个州,同时,他还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质量评价和提高系统的牵头人。时光迹在中美都有业务,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时光迹目前已有30人的团队。

国际化的背景让时光迹“有能力选择、知道怎么选择”发展道路和合作伙伴,这是时光迹的一大优势。 目前,时光迹的主要客户群体是中高端园所,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超200家园所机构。

“90后的新一代家长更国际化,他们知道什么是好的教育,而我们正是希望可以推动中国的学前教育走向专业化、个性化和国际化。”谭智文坦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